近七成俄羅斯人認為中國是俄嚴重威脅

發表:2011-05-21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電視臺第5頻道一個名叫「開放演播室」的專題節目在最後一期節目中就《俄羅斯與中國:誰是贏家?》的話題,邀請了多名各地專家進行了熱烈討論,而與此同時,該電視臺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69%的俄羅斯民眾認為中國是俄羅斯的嚴重威脅。

對全俄現場直播的第5頻道「開放演播室」是一個非常受俄羅斯人歡迎的專題節目,以評論敏感話題和邀請各方權威專家發表評論知名,在5月16日的最後一期節目,該節目的話題是《俄羅斯與中國:誰是贏家?》。

在一個半小時的節目時間裏,主持人同來賓廣泛討論了:中國非法移民問題,中國對俄羅斯意味著什麼?俄羅斯是否需要同中國合作,需要多少?官方宣揚的俄中友誼是否最終會導致遠東乃至西伯利亞被大規模殖民化?中國威脅是童話還是現實?等等。

在節目中,俄專家說,雖然俄羅斯並不是中國人對外移民的首選和二選,但遠東和西伯利亞仍有大量的低技能中國勞工非法居住和工作。伊爾庫斯克市議會議員助理米哈伊爾塔羅波夫對此問題表示說:「雖然包括俄羅斯總統在內的俄政府高官多次公開聲明說:俄羅斯不容許出現「中國城」,但在伊爾庫斯克實際上已經存在中國城多年,包括多個由中國人控制的大市場,而且由於他們私下向市政府和州政府按月交納費用,公安和稅務對他們的行為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於俄羅斯市場上已經被「中國製造」的商品充斥,是否證明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問題,來自莫斯科的全俄商業聯合會主席鮑里斯提托夫對此問題表示說,自己已經同中國商人打了多年的交道,有權對此問題發言,他說:「中國商人是極難對付的商業夥伴,因為他們在經營活動中,幾乎不遵守任何道德和商業規範的約束,可以任意的不履行合同,只要他們感到達不到目的,就可以使用各種手段應付。」

俄專家們還評論說:包括俄羅斯的鞋類製造業在內的輕工產品確實已經在廉價中國商品的惡性競爭中被擠垮了,而中國商品的優勢是靠殘酷壓榨工人和惡性破壞自然環境為代價的。此外,俄羅斯專家們還就其他各方面問題展開了討論。

在節目進行過程中,該電視臺同以往一樣開通了民意調查,問題是「中國對俄羅斯意味著什麼?」有三個答案。觀眾可以通過電話和網路投票方式表示自己的觀點。最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17%的俄羅斯人認為中國是俄羅斯的戰略夥伴;認為中國是俄羅斯廉價商品和勞動力提供者的佔14%;而高達69%的俄羅斯人認為中國對俄羅斯是嚴重威脅。

此前,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在2010年也曾搞了一項民意調查,問題是:「誰是俄羅斯的敵人」,選擇中包括中國和美國、歐盟等國。結果顯示,通過電話投票的俄羅斯中有77.9%的俄羅斯人認為中國是俄羅斯的敵人。有59.8%的網上投票認為,中國是俄羅斯的敵人。而與此同時,網上投票認為美國是俄羅斯敵人的只有27.6%,電話投票選擇美國的僅有22.1%。這項調查結果同此次第5頻道的調查結果幾乎不謀而合。也驗證了在俄社會絕大多數民眾認可「中國威脅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