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民憤!江蘇一電視臺當街表演「耍流氓」

發表:2011-05-21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揚子晚報21日消息,江蘇省一電視臺在淮安市鬧區讓員工表演醉漢耍流氓場景,藉以測驗淮安市民素質,此舉惹發民憤。

據淮安市閘北派出所民警描述,20日下午2時許,位於淮安市大運河廣場北邊的步行街飯店門口正上演一幕「鬧劇」:一名長發的年輕男子手拿酒瓶、滿嘴酒氣地攔在兩名20歲左右的女孩面前,從開始言語調戲漸漸發展成動手動腳。報導稱,從江蘇警官學院畢業,現在正在淮安閘北派出所實習的周道光正好路過此地,便將正在耍流氓的「醉漢」摁倒在地。正當他準備掏手機報警時,才被告知這是省電視臺的導演,藉以測驗市民素質。

電視臺當街「表演」調戲女孩,此舉實惹撻伐。網友「過家家」表示,市民的素質不是靠電視臺宣傳出來的。現在看看上樑的素質,還想指望下樑的普通百姓?說白了,是中國媒體普遍素質低下,已經淪為了當權者的工具,缺乏基本的社會責任感。

署名為「蕭廂凝雪飄」的網友也發表看法,憶起轟動江蘇的「彭宇案」不禁感慨,彭宇因攙扶摔倒的老太太,反而被告上法庭,法院卻判彭宇被判賠4萬餘元。判決書稱「彭宇自認其是第一個下車的人,從常理分析,他與老太太相撞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不是彭宇撞的老太太,他完全不用送她去醫院」,江蘇電視臺難道不應該對這個事情做出還原事實真相的報導嗎?電視臺不去報導人民關心的事,倒有閑工夫調戲良家婦女,真是荒唐人做荒唐事!

網友「出納」表示,為什麼要特意說說這個正在派出所實習的「小周」?考慮到中國媒體一想以樹立典型的「光榮作風」而聞名,可能裡面有貓膩。

對此,評論人士趙化魯發表文章《醉漢街頭調戲女孩,原來是電視臺在一手導演?》中指出,新聞媒體是輿論嚮導,應該思考後果,做這樣的測試節目,是教唆還是宣傳,對社會有多大正面作用?電視臺作為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傳播媒介,其教化功能是不言而喻的,暗諷這種行為的不適當。我們都聽過一個「狼來了」的故事,戲弄公眾的小孩不幸葬身狼腹。倘若電視臺一味熱衷於娛樂,把無聊當有趣,有一天狼真的來了,那麼鬧劇就會演變成悲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