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頭號人物金正日神秘的中國之行

發表:2011-05-21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深居簡出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對中國的訪問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法新社今天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秘密訪問中國的第 2天,抵達東北重要城市。韓國聯合電視新聞臺報導,金正日乘坐的列車昨晚駛離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今天抵達長春。報導說,長春火車站警戒森嚴,從車站到市區豪華飯店沿路也佈滿大批警察。金正日的兒子、也就是朝鮮政權接班人的金正恩是否隨行,目前還不清楚。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日訪中一行70 人,名單中並無金正恩的名字。專家說,此行反映出,朝鮮在國際對其核子野心實施制裁下,迫切需要中國幫忙與援助,以紓緩經濟困境和糧食短缺。

中央社報導說,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搭乘的特別列車今天上午8時20分左右抵達長春火車站。據報導,他有可能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高峰會談。據報導,金正日去年8月訪問中國大陸時,曾在南湖賓館與胡錦濤會談。有分析認為,若金正日下榻南湖賓館,有可能會晤胡錦濤或其他中國高官。金正日上次在2010年8月訪中,他在約1年的時間內3次訪華,頻度之高實屬罕見。金正日選擇在日中韓首腦會談前夕訪華,可能是想向外界展示中朝關係之密切、牽制日韓兩國。

共同社也稱,據中朝關係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訪問中國,其接班人、三子金正恩陪同與否尚不清楚。消息人士稱,金正日乘坐的專列於當天早晨駛過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圖們市,隨後抵達了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金正日似乎在牡丹江市一帶進行了參觀。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當天上午稱抵達圖們的專列上乘坐的是金正恩。有關金正日訪華的信息交錯,各方說法不一。據消息人士透露,在圖們迎接金正日的是曾留學朝鮮的中國副總理張德江。另有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已前往黑龍江。

路透社分析說,朝鮮正為金氏家族第三代政權上臺做準備,年輕、欠缺經驗的金正恩料將從其父金正日手中接班。二十七、八歲的金正恩繼任路上的下一重大行動就是訪華,將自己引薦給中國領導人,這或是金正恩外交生涯中最關鍵的舉措之一。金正恩是金正日三個兒子中最小的一個,外界對他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他的確切年齡。他很可能生於1984年。朝鮮媒體稱金正恩為「年輕的將軍」。他曾在瑞士留學,據稱會說英語及德語,長相與其祖父金日成極為相似。分析人士稱,去年朝鮮對韓國發起兩次襲擊,目的就是為贏得朝鮮軍方對金氏家族繼續執政的支持,以及維持朝鮮的「先軍」理念。專家認為,金正恩很可能會遵從其父的軍事優先路線,繼續牢牢掌控規模位居世界前列的朝鮮軍隊,堅持冒著激怒國際社會的風險推進核武器項目。

金正日的中國之行也必然受到其鄰國韓國以及日本的關注。正在日本訪問的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20日晚在東京同日本外務相松本剛明舉行了會談。 雙方在會談上就金正日秘密訪問中國、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雙方就採用「三步走」方案重啟六方會談,再次達成了共識,並且一致認為,在重啟六方會談之前,朝鮮必須對無核化表現出誠意。

另外,美國國務院週五宣布,負責朝鮮人權問題的特使羅伯特•金預定從24日開始率團對朝鮮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主要瞭解朝鮮的糧食需求情況。 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托納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正式表示,羅伯特•金將於24日率團訪問朝鮮。 托納表示,羅伯特•金率領的糧食評估小組將訪問朝鮮,開展實地調查瞭解朝鮮的糧食需求情況。代表團還將在平壤同朝鮮政府官員舉行會晤。 繼2009年12月美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博思沃斯訪問平壤後,羅伯特•金將是第二位訪問平壤的美國行政府高官。 托納說,美國向朝鮮派遣代表團並不意味著馬上要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這只是美國為瞭解朝鮮的糧食需求情況而採取的第一項措施。 托納並未公開代表團具體的訪朝日程,而據分析,糧食評估小組返回美國後,以評估結果為基礎考慮是否要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的問題,同時將同對朝糧食援助團體和韓國政府進行協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