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明奇如何造炸彈? 民間熱議官方驚憂

發表:2011-05-30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用連環爆炸來抗議江西撫州政府強拆的錢明奇,成為了眾多網民心目中反抗中共暴政的英雄。目前,對於錢明奇怎麼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幾處地點的引爆?還有其他參與者嗎?是否真如官方所說錢已死亡?又成議論話題。此時,人民日報也發表文章呼籲《傾聽那些「沉沒的聲音」》力圖為中共減壓,認為太多聲音沉沒,「難免會淤塞社會心態,導致矛盾激化。」民主人士吳義龍認為,爆炸事件打開了潘多拉盒子。

行家認為:一人完成多處爆破不複雜

一篇博文總結了錢明奇爆炸案幾大疑點: 錢明奇這是一個怎樣的農民?!有的網民猜疑,這個農民必須是007,才能混進區政府、檢察院、藥監局同時安放炸彈;有的網民猜疑,這個農民必須是爆破工程師,才能使3個爆炸點的炸彈同時爆炸;有的網民猜疑,這個農民必須是炸彈專家,才能讓現場升起巨大的蘑雲。

有推測說,錢明奇不可能為一人做案!應該有從部隊退役的同夥;錢明奇或是自殺,或是被同夥利用來轉移視線而死,理由錢明奇應該不懂爆炸技術; 撫州爆炸案件絕不簡單,佈置這麼精心和準確絕非一個人能完成,至少提前精心佈置一個月以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行家表示,一個人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多處爆破,不是什麼複雜的事,很簡單。用遙控炸彈技術,或電子鬧鐘、手機定點都是可以完成的。在網路搜索一下就能看到,連中學生都能做到。如果錢現在不把自己炸死,以後的生存環境也是非常艱難的,可能遲早也會被抓到。所以他已經死亡是有可能的。

有博客評論說,從爆炸日期的選定更表明,錢明奇精心策劃此次爆炸,希望社會認可自己是反腐烈士的英勇獻身壯舉!希望社會認可自己是討要正義的英雄壯舉!並想引起社會轟動效應,驚醒拆遷中想下跪自焚的中國人!

「剛剛拉開血雨腥風的序幕」

5月26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傾聽那些「沉沒的聲音」》力圖為中共減壓,文章呼籲道:「以政府之力,維護弱勢人群的表達權,使他們的利益能夠通過制度化規範化渠道正常表達」;諸多矛盾衝突事件背後,往往是利益表達機制的缺失,「從這個角度看,維權就是維穩,維權才能維穩」。

民主黨人士吳義龍表示,這個撫州爆炸案事件,實際是因為社會權利保障的缺失所造成的,他一直是希望通過正常的渠道來解決問題,他也是很關心社會,很愛護社會的。在爆炸中他也避免傷害無辜民眾,他本人也是很有善心的,不是那種恐怖份子。他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才做出的選擇。

他認為,這次爆炸事件,實際上是打開了潘多拉盒子。如果執政者們不能從制度上來改變損害人民利益的這個公權利,這種類似事件肯定是越來越多,不可避免。因為人畢竟要生存嗎,只能採取其他的方式來救濟自己的權利。這件事情也給當權者敲響了警鐘,希望能夠吸取血的教訓。

一博文寫道,這可能只是剛剛拉開血雨腥風的序幕。民眾對社會不公平的長期隱忍,演變成願意通過掀起爆炸的血雨腥風, 來釋放弱勢群體一壓再壓的彈簧!無疑錢明奇率先垂範,先行一步。

「因為現在暴力拆遷還不斷在全國陸續上演,流血死人的廝殺還在繼續!絕望死心的 眼神還在觀望!民眾遭受不公的憤怒情緒還在繼續膨脹發酵!簡直讓人不敢相信身處的是特色理論「光芒萬丈」的中國。」

網友:走進爆炸新時代

這次爆炸事件引發眾多網友熱議與評論,大多網友認同在目前中共這種暴政下錢明奇以暴制暴的做法,更稱這是「與時俱進」,呼籲受壓迫的人民「寧做錢奇明,不做錢雲會!」

「與時俱進,走進爆炸新時代」
「比自焚強多了,屁民要發威了」
「死得其所,人民心中烈士,多殺點貪官為民除害」
「誰人不知生命的可貴,但比生命更可貴的有公平,好樣的,為公平獻出生命的英雄,為烈士脫帽,一路走好,我會來追你的!」
「暴力強拆,暴力強征,最後被迫以暴制暴」
「沒有反抗,就沒有老百姓的未來,我不相信法律,我只相信鬥爭」
「錢明奇烈士永垂不朽!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