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 黑眼圈不見了(組圖)

作者:曉文 發表:2011-05-3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網路擷圖)

黑眼圈困擾著許多人,不少女性非常疑惑:「為什麼每天睡得很飽,黑眼圈還是很明顯呢?」而有黑眼圈的男生更怕被誤認為縱慾過度。 中醫學認為:色黑入腎,因此不少人以為眼圈黑與腎有關,是腎虛的表現。誠然,在臨床中確有因腎虛而致眼圈發黑的患者,然而,眼圈發黑未必人人都是腎虛。

黑眼圈有多種類型,但不論是何種的黑眼圈,都應當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保持正常,不要熬夜,擁有充足睡眠,降低黑色素形成。但是對於現代忙碌的生活,不少人有身不由己的困難,因此,我們要向大家介紹一些生活中容易執行的消除黑眼圈祕計。
要擊垮黑眼圈,第一個簡單但又經常被忽視的做法:不時的找機會時讓自己平躺,以利於讓眼部附近的血液正常回流。

消除黑眼圈 「動手」吧

另外,人體熱敷法,是一種可以輕鬆「動手」做的方法。它的具體做法是:

雙手對搓至熱,然後快速用手掌心按壓雙眼,讓眼睛吸收熱氣,幫助血液循環,這樣重複十餘次,每天數遍,次數越多效果越佳。在以掌心壓眼時,可以加強在眼窩處。晚上時,則可用冷水、溫熱水交替敷眼十分鐘。臨睡前再用熱水泡腳,效果更佳。
熱敷之外,還可搭配穴道按摩,就是可以同時進行眼周按摩小運動。以手輕輕按摩眼眶周圍的皮膚,按摩時,以雙手的中指按壓眉頭、眉中、眉尾,來回三次;再以雙手中指按壓眼頭、眼中、眼尾,來回三次;最後,雙手順時鐘、逆時鐘各繞眼週三圈,再回到太陽穴輕壓。

除了太陽穴,每天用大拇指按壓湧泉穴3∼4分鐘,每天2∼3次,也是消除黑眼圈的良方。

日常生活多吃5類飲食

在日常飲食中增加5類食物的攝取量,也能和黑眼圈輕鬆說拜拜。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雞蛋的蛋白質組成和人體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叮嚀您,建議大家食用白煮蛋為最佳,千萬勿食生雞蛋。

胡蘿蔔:維生素a 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

芝麻:芝麻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同時它富含維生素e,也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

海帶:海帶富含鐵質,鐵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
綠茶:經常使用電腦者可飲用綠茶,補充特異性植物營養素,消除因電腦輻射引起的黑眼圈。

對女性朋友的叮嚀

除了上述「動手」做的保養之外,空閑之時,也可以利用「眼膜」保養。

眼膜是大哭之後浮腫、熬夜、黑眼圈、眼袋等特殊狀況出現時使用,它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消除疲勞、快速減低浮腫及黑眼圈現象。平常則可以使用眼膠、眼霜來做眼部保養。眼膠擦起來會較為清爽,適合中性、油性膚質:眼霜的質地則較滋潤,它的重點在於易吸收。

而特別要提醒女性朋友,千萬不要因為懶而招惹黑眼圈的降臨,眼妝一定要徹底卸除才休息!

日常生活自製「眼膜」

在我們平時食用的蔬菜水果中,有很多都可成為「眼膜」的好原料,經過稍稍的加工,就可以變成眼膜。

土豆神采眼膜:它的材料是土豆 1 個,蘋果 1/4 個。土豆去黑眼圈效果顯著,加上蘋果潤而不膩的精華,能收緊眼部四周的肌膚。以攪拌機把材料打成糊狀,在敷上眼部及四周即可。15分鐘後即可以冷水清洗。

青瓜滋潤眼膜:它的材料包括青瓜 4 片,干玫瑰花 5 粒(鮮玫瑰花瓣10片亦可)再加上2 湯匙沸水。沸水是用來將干玫瑰泡軟,之後把玫瑰連水與青瓜一同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再將它敷在眼皮及眼四周,這時,要以化妝棉蓋上,以防滴漏。15-20分鐘後就可以用冷水洗去。


小心保養後,就可以告別這樣的眼睛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