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封路斷網阻群眾示威 市面氣氛肅殺

發表:2011-05-31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繼茉莉花風波後,再遭遇維穩考驗,於內蒙古掀起抗議浪潮,明顯觸動當局敏感神經。針對蒙古族網民號召今日發動大規模示威,地點包括內蒙首府呼和浩 特。官方為防事態失控,已採取接近封城的鐵腕措施,除封校、封路、斷網、發警告簡訊,更幾乎各地武警五步一哨、十步一崗式把守,市面氣氛肅殺。

自內蒙古先後發生兩宗維權血桉後,錫林郭勒盟至少四個旗連日有群眾上街抗議,甚至演變成流血衝突。雖然官方連日補鑊,但蒙古族人積怨未消,有網民號召今日舉行更大規模的示威。

安排學生集體看紅色電影

當局憂事態失控,也怕群眾趁昨日星期天提前行動,昨起把維穩措施升級。美聯社、法新社及網上消息指,內蒙多個地區氣氛緊張,當局先把目標鎖定這波示威主力軍,即中學及大學生,當中以呼和浩特最受重視。

消息指出,自治區高層上週召集呼和浩特市各大專院校和中學的負責人開會,要求各校務必在今天至六月初,以各種可行的強制方法來阻止學生上街,特別是不讓蒙古族學生離開學校。會議還強調,執行不力的學校領導可能被問責或者就地免職。

據悉,呼市各校因此臨時安排考試和論文討論會,又或安排學生集體看紅色電影。其他地區的校園亦有同類舉措,校外有警車長駐戒備。

威嚇公務員「上街就開除」

官方管控對象不限於學生,例如錫林郭勒盟便將公務員考試安排在今天。有網民透露任職單位突安排開會,更威脅「誰上街就開除」。各地民眾不斷收到當局維穩手機簡訊,要求民眾勿受煽動而參加群眾活動。呼和浩特更有人收到簡訊,為當局提醒近期「兩搶頻發」,勸大家不要上街。

與此同時,當局為防蒙古族人以網際網路「串聯」。消息指中國聯通的手機用戶昨起無法上網,多個內蒙古族人常用的網上論壇被關停,「內蒙古」三字也被微博封殺。消息指《財經》記者胡劍龍昨午於西烏旗採訪期間,亦被警方扣查。

當局又在通遼等地加強戒備,其中呼和浩特市就有多條道路被封鎖,部分大街和廣場有武警站崗。消息稱,當局已要求所有公安今天不得請假,又明令萬一與示威者有衝突,一定要蒙古族警員在前、漢族在後,避免激化群眾不滿。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更稱,四個援疆武警機動師已被下令回撤,其中一個團的一千五百人昨已返抵河南,準備應對其他省市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