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造雨彈脫銷 浙江掀水桶搶購潮(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6-01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庭湖多處見底,目前旱情仍在持續。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中國的乾旱從2010年下半年開始,至今仍持續影響華北、黃淮…等多個地區,各地有效降雨量遲遲無法提高。近日來,雖然持續密集的展開人工增雨作業,但仍無法紓解旱象,甚至連造雨彈製造工廠也產生脫銷狀況;而浙江舟山地區宣布今日(1日)開始實施限時供水,限令一出當地民眾隨即搶購水桶儲水,商家表示單日可賣超過一千餘桶,甚至連大型垃圾桶也搶購一空。

旱災範圍持續擴大

2010年10月至今,中國地區遭逢嚴重旱災,受影響的省份有安徽、甘肅、河南、湖北、江蘇、陝西、山東、山西等地,且乾旱災情持續擴大。許多地區持續缺乏有效降水,其中山東、河南…等多處地方甚至連續三個月滴雨未落。

隨著乾旱災情危害的持續攀升,許多盛產糧食的地區已無法耕作,估計全國耕地受旱面積約1.044億畝,其中又以長江中下游地區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5省旱情較為嚴重,過去曾有「全國魚米之鄉」美稱的洞庭湖區(跨湖南和湖北省)水量更是不及常年的三分之一。難計其數的民眾正面臨民生用水短缺的問題,並波及航運、漁業、生態和水力發電等行業。

江西唯一造雨彈工廠脫銷

隨著長江中下游地區旱情的持續發展,許多受災省份積極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用來人工增雨的造雨彈則因密集的增雨作業而消耗一空。

江西新余市的江西鋼絲廠是專門企業化生產造雨彈的工廠,佔全國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二。2011年4月份開始因各地旱情嚴重,生產的產品早已被緊急運往湖北、河南、新疆、山東等10多個省份。據悉,目前江西鋼絲廠今年新生產的1.5萬枚造雨彈和去年庫存的萬枚造雨彈都已銷售一空,嚴重的乾旱使得江西唯一的造雨彈生產工廠出現脫銷現象。

浙江舟山出現水桶搶購熱潮


舟山蝦峙水庫乾涸見底,自來水廠用於取水的管道已高於水面,無法取水

據《錢江晚報》5月30日報導,浙江舟山氣象局也開始發布乾旱橙色預警,舟山部分地區採取了限時供水措施。為了因應旱情的嚴重,舟山水利公司上週末在舟山城區各社區貼出限水通知從6月1日生效,上午6點到8點及下午5點到8點實行限時限壓供水。

據國內媒體報導,「限水令」一出,舟山市民隨即開始搶購水桶,由於通知上沒寫明限水期間,民眾推估還有很長時間要熬,說:「桶越大越好」,街頭巷弄都擺滿民眾儲滿水的水桶。

舟山東海西路是當地的小商品市場,店家表示29日下午開始出現買水桶的人潮,一下午賣出300多個,往後單日可賣出千個,最後水桶熱銷一空,市民乾脆連大號垃圾桶也買去儲水。

據悉,目前舟山水庫蓄水率只有26%,只能供舟山地區民眾使用約一個月。而根據各地氣象及水文部門表示,未來幾天仍無強降雨發生,乾旱情況持續發生的機率很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