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發表紀念「六四」事件聲明(圖)

發表:2011-06-0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當年許多臺灣民主鬥士的主張,如今都已實現

臺灣總統馬英九發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聲明紀念六四事件22週年。

他在聲明中表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寬容對待異議人士,希望北京當局盡早釋放因言論而受到拘押的艾未未等人。

馬英九以國民黨在臺灣的威權統治為例,表示願意與中國大陸分享經驗、提醒中國大陸包容並珍惜異議人士的社會價值。

馬英九指出,「六四」事件遲遲未能平反、艾未未等人又因為言論被拘禁,都成為了中國融入國際社會成為新興領導者的主要障礙。

他還說,過去3年來,兩岸關係穩定發展是基於「深厚的血緣、歷史與文化的淵源。與日益密切的人民往來」。

因此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有責任提醒大陸當局,政治改革必須配合經濟改革同步進行」。

馬英九說,從臺灣的經驗來看,改革會有一定的「陣痛」但「絕不是災難」,反而會帶來新生、穩定以及進步,人民也會更加信賴政府。

他表示,在紀念「六四」事件的時候,「深切期望大陸當局能勇於推動政治改革,促進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發展」。

馬英九指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寬容對待異議人士,珍惜異議人士的社會價值與貢獻。

他說,這不但可以提升中國的國際形象,更有助於拉近兩岸的心理距離。

在馬英九發表聲明之前,臺灣的民間司改會、臺北律師公會舉行記者會表達對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律師處境的關切。

組織者在會上指責馬英九成為總統之後,立場趨於保守、對中國的批判力道不如以往,對中國維權立場,選擇模糊以對。

他們說,馬英九雖然呼籲中國推動民主化、自由化,但是對象艾未未並拘押的具體事件卻隻字未提。

組織者要求馬英九能公開呼籲捍衛民主人權的立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