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傳奇的核心: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組圖)

作者:梁新 發表:2011-06-0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李娜在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頒獎儀式上高舉獎盃。

李娜獲得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成為亞洲第一人。

她獲獎的日子好像是預定好的,就在「六四」。

她注定要拿冠軍,這是上天對她堅持掙脫中共體制,堅持做自負盈虧單干戶的獎賞。

數年前,有人擔心:中國沒有了中共,怎麼辦?李娜用她的親身經歷完美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從世界排名第308位到此次賽前的排名第5位,李娜的成功無情的粉碎了中共62年來的「偉光正」學說,嘲諷了把母親擺在第六位、把黨擺在第一位的可笑謊言。

李娜的成功決不是拿到一個冠軍那麼簡單,它標誌著從2011年「六四」這天起,中國人跨越了62年的謊言矇騙,用鐵的事實向全世界證明:「沒有共產黨,中國人才能活的好、活的有尊嚴」!

◎ 李娜毅然脫離「具有中國特色」的吃人體制

當李娜進入法國網球公開賽半決賽時,在亞洲已經頂到天兒了,在她之前還沒有亞洲選手進入過這個世界大賽的半決賽。但這僅僅是開始,一個見證「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的開始。

北京時間6月4日,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在羅蘭加洛斯展開女單決賽爭奪。在中央球場菲利普-夏蒂埃球場,賽會6號種子、自負盈虧的中國單干戶李娜僅用 1 小時48分鐘便直落兩盤以6-4/7-6(0)擊敗衛冕冠軍的賽會5號種子義大利老將斯齊亞沃尼,改寫了四大滿貫百餘年歷史,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也成為首位捧起法網女單冠軍獎盃的中國單干戶。

李娜的成績得益於她選擇了成為自負盈虧的自由人,堅決與「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體制脫離關係。

據報導,2005年中網女單首輪賽事中,退役後又復出的李娜意外以1比2輸給了美國選手克雷巴斯。賽後發布會上李娜炮轟國家隊,聲稱在復出的這一年裡,她在球技上沒有任何進步,國家網球隊的教練是她沒有進步的主要原因;在隨後的十運會網球女單半決賽輸給彭帥後,李娜再次把矛頭對準了國家隊的體制,稱很羨慕國外選手每個人都有專門的教練,對網球心灰意冷,只想回家當家庭主婦。

網管中心不得不將李娜的老公姜山破格調入國家隊,當李娜的私人教練,事實證明這對李娜日後的技術發展起到了關鍵性作用。不過,今年早些時候,李娜與澳網冠軍失之交臂之後,她炒掉自己的老公教練姜山。請丹麥人莫滕森指導自己。

李娜還表示過:「國家隊有很多體制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將隊員的成績和獎金掛鉤,應該會更好一些。」

2009年初,國家體育總局網管中心在李娜等人的不斷抗爭下,終於放行李娜、鄭潔、彭帥等四位女將成為「自負盈虧」的職業選手,自主訓練、參賽,比賽獎金「主要」歸個人所有,中共的「國家隊」領導人當然決不忘揩油,「拿少量提成」是放行的最主要條件。

◎ 李娜正在做一件體育前輩62年來沒做過的事情


6月4日,李娜幸福親吻靠自己實力得來的冠軍獎盃!

中共官媒「騰訊體育」記者閆松6月4日寫了一篇很中肯的特評文章評論李娜的成功。

評論說,22年前,一張亞洲面孔出現在法網決賽上。我們因為華人張德培,知道了羅蘭加洛斯,知道了紅土球場。22年後,又一張亞洲面孔站在了羅蘭加洛斯的紅土決賽場地,而這一次,則是一個地道的中國人,地道的武漢姑娘──李娜。

文章說,李娜正在做一件中(共)國體育前輩沒有做過的事情,她在歐美人的地盤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網球王國。李娜堪稱衝破舉國體制傳統模式的先驅,她的成功讓國人更深刻地理解什麼叫回歸體育的本源──那就是源於對體育的熱愛,甘願為她奮鬥的事業付出艱辛,並且承擔風險。李娜就是中國體育界的「國家之王」。

熱愛事業,付出艱辛,承擔風險,獲得成功。──咦!裡面沒有一絲一毫的重慶唱紅看紅電視的「範例」影子,更沒有賽前學老毛語錄,居然成為亞洲第一人,成為中國體育界的「國家之王」。想利用玩「紅」進入十八大的薄熙來書記,這是咋回事?!

文章談到「為什麼我們愛李娜?」──因為李娜是個值得敬重的先驅。三年前,李娜、鄭潔、彭帥等中國女網運動員脫離了舉國體制,獲准自主經營職業。李娜這種「反叛」共產黨體制的行為,就像她胸前的文身玫瑰,對中國體育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 中共國體育體制的醜陋

中共國體育體制的醜陋太多太黑,原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被踢下去後忿然著書披露了很多醜聞。但現在卻越來越黑。這是體制決定的。

李娜自負盈虧後,沒有人可以決定她是否參加比賽和把冠軍讓給誰。60年代,中共為了成就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三連冠霸業,命令本應該拿三連冠的小個子李富榮(三任亞軍)和其他隊友給莊則棟讓球,讓外形超過李富榮的莊則棟拿冠軍。

到了70年代,為了「照顧中朝友誼」,中國女單選手張力,連續兩屆決賽讓給朝鮮選手樸英順,而被迫屈居亞軍。體育比賽的輸贏在中共眼裡就是政治手段。

1987 年印度新德里舉辦的39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不按照潛規則而憑實力獲得女子單打冠軍的何智麗,被斥責道:「在有著讓球悠久歷史的乒乓球隊裡,出現當仁不讓的事,怎麼看也是大逆不道」。儘管她以3比零戰勝韓國選手梁英子為中國拿到金牌,但因為不是上級決定的冠軍人選,所以比賽完沒有人答理她。

更有甚者,在一年以後的1988年奧運會參賽資格選拔中,共有5名選手獲得女子單打資格,她們是何智麗,戴麗麗,焦志敏,陳靜和李惠芬,但只有3人可以入圍。中共體育總局居然定下了後三人「焦志敏,陳靜和李惠芬」參賽的決定,居然讓世界女子單打冠軍何智麗作為新隊員陳靜的替補。奧運會結束後,何智麗帶著嚴重受傷的心靈遠赴東洋,嫁給日本人小山英之,改名小山智麗。而兩年後,奧運會冠軍陳靜,也在沒得到亞運會參賽資格後,去了臺灣。

這是公開出來的一點點污垢,還有成噸的齷齪在繼續進行。

◎ 李娜是中國先驅者


6月4日,冠軍李娜(左)、亞軍斯齊亞沃尼在在2011年法網女單決賽頒獎儀式上。

騰訊體育6月5日以《WTA官網:李娜總在締造傳奇她是中國先驅者》為題報導,雖然中國有鄭潔和晏紫獲得過女雙的大滿貫冠軍,孫甜甜也獲得過澳網的混雙冠軍,但是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亞洲網球歷史上,還從未有一個人能夠在大滿貫上獲得單打的冠軍。奪冠之後,李娜的世界排名也會上升到第四位,追平了日本選手伊達公子創造的世界排名最佳記錄,而在隨後,李娜還有機會繼續去突破這個成就。WTA官網表示,對於中國或者亞洲的網球發展,李娜永遠都是一個先驅者。

WTA官網還表示,29歲的李娜還創造了一項新記錄:「公開賽時代以來首次贏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中,李娜是第五個年長的球員,而去年奪冠的斯齊亞沃尼年齡排在第二位。這對決賽選手的年齡加起來是60歲零79天,因此這場女單決賽也是公開賽時代年齡第五大的大滿貫決賽。」不過放心,李娜還是答應了球迷,明年30歲的她還是會回到羅蘭加洛斯尋求衛冕。

靠自己贏排名贏積分贏獎金生存和取得榮譽的李娜,可以堂堂正正的給球迷任何自己辦得到的承諾,因為她是自由人。

六四這一天,李娜締造了傳奇,為中國帶來了榮譽。對中國人民來說,被世界體壇譽為「中國先驅者」的李娜,不僅僅是中國體壇先驅者,而且更是用行動粉碎中共62年美麗謊言的先驅者。

「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這就是李娜傳奇故事的核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