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演講:大陸崛起對臺挑戰(組圖)

發表:2011-06-07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政論人士陳破空,應民進黨美西黨部邀請到洛杉磯演講,以《大陸崛起對臺灣的挑戰》為題,講述中共政權對內高壓統治,對外以利相誘,呼籲臺灣人民看清中共政權「非和平」崛起的真實面目。


陳破空評臺灣部分藍營人士甘為大陸當局扮演紅色代言人。(蕭融攝)


陳破空抵洛杉磯演講

陳破空來到洛杉磯對多數為臺僑的華人演講,時間正好是六四22週年和臺灣2012總統大選話題升溫,長達兩小時演講全程氣氛熱烈。

陳破空先以臺灣話向台下近兩百位群眾問好,接著提醒大家今年已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22週年。他說:「22年前,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集團以軍隊,坦克和機關鎗鎮壓大陸最大的民主運動,大陸人民的悲劇應該是臺灣人民的警訊,但今天面對大陸當局對臺展開以利相誘的攻勢,好話說盡的背後是壞事做絕,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到臺灣去就公開說,‘首先,為毒奶粉事件對臺灣人民道歉’,試問,他為什麼不對大陸人民道歉?此外,他又對向他抗議的民眾招手,說‘絕對尊重臺灣社會不同的聲音’,那麼再試問,他為什麼不尊重大陸人民不同的聲音?所以,這是虛偽。」


圖片:陳破空(前排右)來洛演講(記者蕭融攝)

陳破空試著跨越旅美臺僑看向大陸與對中共政權的陌生感,以眼下北京當局對內和對外實際作為,分析已崛起的中國大陸是否真往當局宣稱「和平」方向前進?

他在演講前的新聞發布會表示:「這個崛起模式就是對內鎮壓,對外威脅,他談不上和平崛起,而是野蠻崛起,甚至是暴力崛起。比如,暴力拆遷,暴力鎮壓民眾。他們在1989年六四之後製造了大大小小的‘六四事件’,像2008年鎮壓西藏民眾,2009年屠殺維吾爾人,現在又在內蒙古進行鎮壓,這樣的崛起模式是以犧牲大陸人民根本利益為代價,是以對國際經濟秩序的破壞,對國際安全秩序的破壞為代價,嚴格說來,這樣的崛起不是中國崛起,是中共崛起。現在全世界面臨中共威脅,包括對大陸人民,臺灣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威脅。」

陳破空強調,2012年對美中臺三方都是關鍵的一年,對臺灣在馬政府上任期間,以國民黨為首的藍營幹部密集往返兩岸,返臺後言論多往對岸靠攏等現象表示憂心。

他說:「臺灣是民主社會,臺灣民眾用選票做出怎樣的選擇,我們表示尊重,但是,目前臺灣政府或是相當的政要,看上去已受到中共‘收買’,比如有些藍營政要或議員到大陸去,返臺之後沒有成為臺灣民眾代言人,反而成為‘紅色代言人’,‘中共代言人’,讓我們感到非常憂慮。臺灣人民應該把握2012年大選的機會,守護臺灣主權在民與民主價值。」

當臺灣馬政府有意將兩岸趨緩帶動經濟成長,作為明年大選尋求連任的政績政見,陳破空相應提出以下建言。

他指出:「馬政府上臺就抓著經濟與民生,但我們不要忘了共產黨強調的也是經濟決定論,用經濟決定社會穩定與否,馬政府或國民黨好像和共產黨有同質性的思維,我覺得這個思維是非常可怕的,因為臺灣之前成為亞洲四小龍,和大陸毫無關係,那是臺灣人民通過自己打拼所得,臺灣沒有落到必須要求他人讓利或施舍的地步,絕對不能因經貿而接受政治捆綁,藏在經貿背後的政治捆綁是臺灣民眾要警惕的。臺灣2012年大選絕對是不僅觸及經貿領域,一定還有兩岸話題,有民主話題,有反共與反獨裁的話題,臺灣作為一個亞洲成功的民主體,沒有理由跟一個獨裁體茍合,或接受一個獨裁體控制。臺灣人民應該在堅守民主價值和主權信念為前提之下,去跟包括大陸和世界各國或經濟體打交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