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愛正義,妖魔皆畏懼!

作者:嚴自律 整理 發表:2011-06-07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吉甫講:「神明喜愛正義,一個人若是能夠堅守正義,就會得到神明的保佑。而妖魔鬼怪是最畏懼正義之人的。妖魔鬼怪不可能勝過一個有德行的人。但是如果一個家庭、一個社會,失去了德行,則妖魔鬼怪,就會興盛了起來。」
請看下面的一個故事:

明朝的時候,有一位名叫景清的讀書人,他去參加會試,經過淳化縣的時候,借宿在當地的一戶人家中。

而這家主人的女兒,早就被妖魔鬼怪附了身。每個晚上,那個妖怪都會來蹂躪那位女孩。

但是,景清當晚借宿在他家中。說也奇怪,那天晚上,妖怪竟然沒來。那個女孩便很清靜安祥的度過了一個幸福的夜晚。

第二天,景清離開了這戶人家之後,當天夜晚,妖怪則又來了。這個女孩,就問妖怪說:「為什麼你昨天晚上沒來呢?」妖怪心裏沒有提防,就如實的說:「我是因為迴避景清秀才,所以才沒來啊!」

天亮以後,妖怪走了。那位女兒,就把這事告訴了父親,父親立刻就去追趕景清,請求景清再回來住到自己的家中。這時,就詳細的向景清講述了事實的真相。

景清當即就寫了「景清在此!」四個大字,叫那位女兒的父親,帶回去,貼在門口。妖怪從此以後,就不敢再來了。

景清為人,十分的正義忠烈。直到今天,他還為當地的人們所傳頌、所景仰。

要知道:能夠充塞在天地之間的,就是正氣啊!一個人有了浩然正氣,凜凜烈烈,就能夠正大流行。妖魔鬼怪見到了,自然就會畏避。所以君子有養氣之學,而養氣的重點,在於治心。如果能夠做到了清明在躬,吁誠泰定,那麼所謂的妖魔鬼怪,就都無所遁形了。如果一個人的心地,有了曖昧,則不必去問妖魔鬼怪來了沒有,自己的心中,已經就先變成了妖魔鬼怪充斥的地方。怎麼能夠像景清一樣,妖魔鬼怪一見到他,就被他的正氣所攝伏呢?神和人是同一個道理,為人所尊敬的善人,神靈也會加以保護的。所謂道德持重,鬼神皆欽啊!
(事據《集福消災之道》)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