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不再同情卡恩(圖)

發表:2011-06-07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場出庭的卡恩(2011.6.6.)

紐約最高州立法院宣讀了對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多米尼克·施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起訴書。近一個月來,卡恩的企圖強姦醜聞在法國國內引發激烈討論。而目前的民調結果表明,法國人對卡恩醜聞的看法正在發生變化。

6月6日,施特勞斯-卡恩在紐約最高法院接受聆訊。訴方稱,卡恩涉嫌企圖強姦、性騷擾和性侵犯三項罪名。若罪名成立,這位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總裁將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而卡恩的律師則表示,他們將推翻全部的指控。

在聆訊當天,多家法國媒體趕到法庭現場。三週來,卡恩醜聞成為法國街頭巷尾的熱門話題。最近,民調結果顯示,法國人對卡恩醜聞的看法開始逐漸發生變化。一開始人們認為,這只是針對這名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和下屆法國總統可能的候選人設置的一場陰謀。但現在,支持卡恩的聯盟已經開始破裂。民意研究機構CSA的副主任傑羅姆·聖-馬力(Jérôme Sainte-Marie)對記者說:

"人們對卡恩的同情大幅度下降了。現在,許多人覺得他有罪。當人們在過去幾週裡瞭解了他的個人經歷之後,現在,即便他真的無罪,人們也對他感到失望。"

婦女不再沉默

在過去,政治家的花邊新聞對法國人來說習以為常,無傷大雅。但在卡恩醜聞之後,一場政治辯論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人們開始討論政治家的行為和品德。於是,另外一些政治家的性醜聞也被揭露出來。前不久,法國內閣成員喬治·特隆(Georges Tron)就因涉嫌對兩名女職員進行性騷擾而被迫離職。法國作家和政治觀察家米歇爾·達爾蒙(Micheal Darmon)認為,法國人的思維方式已經開始發生變化。

"人們不再畏懼強權,喬治·特隆事件只是卡恩醜聞引發的一系列後果中的一個。婦女不再保持沉默。她們現在開始與男上司做鬥爭,抗議他們利用職務之便對女職員進行性騷擾。我們注意到各方對此事意見不一,也注意到我們的政治文化正在發生變化。"

"吃魚子醬的偽左派"

儘管如此,卡恩醜聞並沒有扭轉法國下屆總統大選的局勢。這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現任總統薩科齊在法國人眼中並不討人喜歡。作為社會黨的候選人,卡恩在總統競選中仍然佔據優勢。但聖-馬力認為,卡恩醜聞的影響會在2012年顯現出來:

"法國人民現在認識到,這不是一個男人與司法體系的鬥爭。而是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的抗爭。這對左派政黨形象是的毀滅性打擊。在審判席的一邊是一個有名望的,有權有勢的男人,在審判席的另外一邊是一名移民婦女,一個房間清潔工。而她卻恰恰是左派政黨一直以來想要代表和爭取的對象。"

社會黨面臨的另一個難題是,為了給自己辯護,卡恩已經支付了數百萬的美元。他至今仍然住在紐約的豪華酒店裡。對社會黨的選民來說,這是難以接受的。而保守黨當然也沒有放過這個攻擊對手的大好機會。現任總統薩科齊一直嘲笑以卡恩為代表的社會黨是"吃魚子醬的左派"。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