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女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6-1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罌粟花》的主角妓女桃花愛上了水手——年青的蘇聯船長(相當於革命舵手)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紅罌粟花》是前蘇聯第一部現代共產革命題材的芭蕾舞劇,創作於1927年,1949年重新修訂,主題思想是「妓女」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評論人士指,《紅罌粟花》名字倒是很恰當,甚至顏色都選得恰如其份,如果說十九世紀國人在生理上遭受了鴉片的侵害,二十世紀,前蘇聯向大陸輸出的一種精神鴉片,危害則更大。

前蘇聯共產革命題材的芭蕾舞劇《紅罌粟花》

據博客中國轉載的文章中介紹,《紅罌粟花》是前蘇聯第一部現代共產革命題材的芭蕾舞劇,劇情大抵是這樣的:在中國租界上的一個碼頭,苦力們遭到毆打,外國人在酒吧中享樂,中國舞女桃花則在一群外國人面前表演舞蹈。一位青年蘇聯船長為受鞭打的苦力出頭,桃花愛上了他,並向他獻上一束紅色罌粟花,這惹起了她的老闆李山甫的妒忌。後來,李山甫憤怒地向船長開槍,但是船長在混亂中逃走了,桃花被李山甫刺死……劇的最後,中國的無產階級終於取得了「勝利」。

芭蕾舞劇《紅罌粟花》改編:妓女傳播馬列

1949年毛澤東為首的中共政府成立,為了得到斯大林為首的蘇共政府大量援助,決定12月中旬赴莫斯科商談,並參加祝賀斯大林70壽辰的活動。

毛澤東在蘇聯期間,芭蕾舞劇《紅罌粟花》已經改編,大意是「妓女」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莫斯科皇宮戲院新排三幕五場芭蕾舞劇《紅罌粟花》,彩排時請大使館人員出席觀看。

據中國首任駐蘇大使王稼祥遺孀朱仲麗著作的《難以忘卻的昨天—王稼祥小傳》中描述了這個舞劇的內容:舞臺佈景為中國特色,繁華的黃浦江邊,高樓聳立,霓虹燈閃亮,一個穿戴著紅色大襟短衣,寬腿大綠褲,一條長辮子,手中捧著一枝紅色罌粟花的中國妓女;一艘蘇聯貨船在江邊碼頭卸貨物,一個年青的水手下船嫖妓。一夜情後,蘇聯水手將很多的馬列主義思想傳授給中國妓女,接著中國的工人來嫖娼,這個妓女將馬列主義思想傳給了中國工人,再接著中國共產黨成立,最後中國革命「成功」,建立了共產黨政權。

當時看到該新編劇情後,中國首任駐蘇大使王稼祥立刻向蘇聯外交部表示不滿意見,認為該劇荒謬。

1950年1月20日,周恩來率領的代表團到達莫斯科後,蘇聯有關方面又給大使館送來了《紅罌粟花》戲票,毛澤東指示陳伯達與使館人員一同出席觀看。陳伯達坐在貴賓席看得入神,劇完謝幕時,陳伯達站起身熱烈鼓掌,劇情未作任何改變。

傳播馬列的中共前輩們「思想解放」

百度空間消息稱,蘇方的本意是友好的,畢竟這是一出具有「革命創新精神」的芭蕾舞劇,表達了「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無產階級自己」這個「深奧」的主題。那束紅色罌粟花原先是妓女桃花拉客的道具,懂「革命藝術」的觀眾則不必大驚小怪。陳伯達是中方客人裡當時唯一能夠看懂劇情意思的人,因此,劇終時他才站起來熱烈鼓掌。

當年北京大學引領風騷、「新青年」的領軍人物、熱衷於傳播馬列主義的陳獨秀,在「新文化」運動聲勢浩大地開展起來後,「陳獨秀嫖娼」事件隨即也被揭發出來,此事被網友諷刺為:陳獨秀在思想以及行為的「解放」下促進了馬列主義的傳播。

分析人士表示,在傳播馬列中,「思想解放」的絕對不僅僅是陳獨秀一個人,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黨魁都是思想解放的馬列主義傳播者,其中不乏思想解放的「革命女同志」的積極配合。這和舞劇《紅罌粟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