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嚴密封殺的一場「農民起義」(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6-1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紛紛趕來抗議強拆的農民


政府出動大批警察


政府派人用高壓水槍驅散遭遇強拆的村民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3月29日,廣西南寧市江南區三津村遭遇強拆引發衝突,大批村民與強拆人員發生強烈對抗,部分拆除機器和小車被砸被燒,政府出動大批警察並用高壓水槍驅散遭遇強拆的村民並大批抓捕,因消息遭封鎖,日前才被曝光。

據《經濟與法新媒體》報導,自南寧市龍潭水庫被政府改為飲用水工程以來,江南區沙井三津村的農田無法灌溉施種,被賴以生存的農田失去了水源,變成了多年失收貧瘠旱地,種田得不償失。無奈,村民只好將貧瘠的土地租給其他商人用做廠房、倉庫等,以收取租金為生計。然而,政府斷了村民的水路又斷村民的財路,以保護農田為由,對所有的廠房和倉庫強行拆除,此次強拆讓三津村的經濟造成巨大損失,平時的菜市場冷清了許多,強拆地上滿地的建築垃圾。

村子剩不到一半人,男丁外逃

據村民介紹,由於強拆的土地既種不了東西,也沒人敢來租了,還造成投資商老闆的損失。被逼上絕路的農民只好奮起反抗,抵制強拆。進而政府則動用數千警力,催淚彈,辣椒水,高壓電棍、消防車對村民進行驅散,手無寸鐵的農民只能用石塊進行反抗,上演了幾千人的衝突,致使數十村民傷亡。現在警方正在全力揖捕村裡所有15-50歲的男丁,造成極大的恐慌,7,000人的村子剩下的不到一半,所有男人均已外逃。

百度空間有村民爆料,3月29日三津村上千的農民們去阻止沒挨拆的廠房、遭到政府的人員用鐵棍毆打、高壓電棍電擊,連那些60、70歲的老人也用鐵棍打、連小孩去學校都不給去、而且見人就抓來問、如果你反抗的還挨打先、還進村裡面抓人,15歲∼50歲之間的男丁都被抓去了。

百度空間網友發帖稱,根據國務院新頒布的拆遷補償條例規定,民警、武警不可參加強拆,可是南寧市政府還是出動了大批武裝警察進行強拆,而且像這麼大的新聞事件,南寧方面的媒體集體封口,可想而知,消息被封鎖了,可能有些不知情者可以不相信,但是有心人可以實地考證,這是絕對事實。

帖子進一步質問當局,村民地被徵收,農民沒地種了,得了點徵收的賠償,但是能用多久,後代要怎麼生活?政府這樣強制拆除,難道就這樣看著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被拆麼?田沒得種了,農民也沒什麼文化,後代那不就是要餓死了麼?試問政府考慮到這個問題了麼?如果考慮到,那為什麼這樣喪盡天良的欺負老百姓?不單單只是南寧市,其它地方也有類似情況。做難道政府你們是土匪、強盜麼?這樣欺負老百姓,難道你們不是中國人麼?你們有良心麼?


大批反抗村民被抓


警察入戶抓走男丁 無奈的農民


被警察砸爛的車輛


村中路段全部被警察武裝封鎖


被夷平的幾十萬平米的廠房倉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