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失靈 中共高層內部擔憂民心盡失

發表:2011-06-1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紐約時報6月15日(週三)報導,當示威者上週包圍了湖北利川的政府辦公樓,一名當地居民表示,他們砸爛了一個上面寫著「為人民服務」的牌子,這可能是中共最著名的口號。

當地一名人大代表冉建新在警方的關押中死亡後,民眾數日來積壓的怒火上週四爆發。冉的親屬們稱冉是被打死的,他們公布了冉的遺體照片。據信冉生前在與官員的腐敗抗爭。

中共在慶祝其7月1日的建黨90週年紀念,它對外表現得自信滿滿,就如中共黨史研究中心主任李忠傑(Li Zhongjie音譯)對北京新聞表示:中共還應再統治「下一個90年」。

位於倫敦的(英國)皇家政治事務研究院亞洲事務主管Kerry Brown上週與另外五名外國學者參加了中共主要機關官員的三天會議。Brown表示,實際上對內,中共清楚它沒有真正得到人民的愛戴,「他們失去了中國99%人口的民心,對此他們感到擔憂」。

中共可以指著說自己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其管理下的過去三十年,隨著改革開放,讓千千萬萬人跳出了貧窮。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稱:中國目前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經濟大國,外匯儲備超過3兆億美元。它在全球迅速擴張,獵取原材料及諸如港口等戰略資產以維持其發展。

Brown稱,其包括約2800名在政府、軍隊內部副部長級以上的「精英」對中共強烈忠誠。「他們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沒錯。在過去十年經濟翻了三倍。但為什麼人民不喜歡他們?」,「這似乎很矛盾」。

「問題是,人民歡不歡迎你?」

Brown認為,主要的原因包括中共受人厭惡的腐敗,及其在人民要求有更多對政府的監督時經常性地使用暴力

Brown說,中共長期以來承認腐敗是一個問題,但報導它使用暴力對付人民,就像來自利川的圖片顯示街頭全副武裝的軍警,及安全部隊在毆打示威者,這些都是中共的禁忌,即使是民眾通過網際網路越來越瞭解這些事實也不行。「歷史上,暴力讓中共‘較好地’達到了它的目的」。

中共在革命中奪取了政權,通過各種運動殺害了數千萬中國人來鞏固其政權。今天,它在尋求一種更「兩廂情願」的統治方式,但還沒有找到。

在就在利川爆發抗議之前,筆者到過利川,民怨觸手可及。一戶農民家庭描述了當地政府怎麼掠奪他們土地的。

那位妻子表示,「我們每畝土地得到3.2萬元(4,900美元),現在五畝已經沒有了,剩下的五畝很快也會沒了。

她說,「我們聽說他們在試圖弄到500畝地,不知道是要做什麼,沒有人知道」。

那麼這些農民抗議過嗎?

她說:「沒有用的」。

當被問道是否覺得政府給的賠償標準可以接受時,她露出鄙視的表情。她說「那些錢不算什麼,因為土地沒了就永遠地沒了。我們就什麼也種不了,再也沒有吃的了。我們不得不到城裡去找工作做。」

在餐桌上的另一人說「這個地方太黑,太黑」。她也要求不要透露她的名字,擔心會受到報復。在他們看來,就像上週一些利川人認為的那樣,「為人民服務」的口號最好還是砸爛了扔到地上。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