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探秘:離奇的凡爾賽宮事件(組圖)

發表:2011-06-1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01年8月10日,兩位英國教師在遊覽凡爾賽的小特里亞農宮時,發生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她們看到了18世紀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和那個時代的一些人。


凡爾賽宮(網路圖片)

據法國《每日先驅報》報導,1901年8月10日,兩位英國教師在遊覽凡爾賽的小特里亞農宮時,發生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她們看到了18世紀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和那個時代的一些人。在經過幾番調查後,她們發現自己竟然到過18世紀的法國,於是在1911年出版了一本名為《歷險》的圖書,向世人講述了這段神奇的經歷。

近幾十年來,西方各國研究人員數十次調查這兩位英國教師——夏洛特·安妮·莫伯利和埃莉諾·喬丹的背景,她們既沒有撒謊的前科,而且還是令人尊敬的人物,不可能為了沽名釣譽而編造故事,在她們身上一定發生過什麼事情。西方研究人員排除過許多關於時間倒流的事件,而對「莫伯利——喬丹事件」卻始終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

夏洛特·莫伯利出生於1846年,她的父親喬治·莫伯利是溫徹斯特學院的校長,後來擔任過索爾茲伯裡主教。1886年,夏洛特·莫伯利在牛津創建了第一所面向貧困女學生的聖休學院,並邀請埃莉諾·喬丹幫助管理這個學院。埃莉諾·喬丹出生於1863年,她的父親是一名教區牧師。和當時大多數英國女孩留在家中學習不同的是,她是在曼徹斯特的學校裡完成的學業,並出版過一系列教科書。喬丹在巴黎擁有一所公寓,1901年夏天莫伯利和喬丹來到巴黎旅遊。

作為旅行的一部分,莫伯利和喬丹決定前去參觀凡爾賽宮。一開始,她們並沒有感到凡爾賽宮與平常有什麼不同,她們打算步行穿過花園進入小特里亞農宮。途中,她倆經過了大特里亞農宮,發現大特里亞農宮已對公眾關閉。雖然她們隨身攜帶著旅行指南,但此時卻似乎迷路了,她們進入了地圖上沒有標注過的小道。莫伯利看見一個婦女在窗邊揮舞著一條白色的小布巾,喬丹則看到了一座荒棄已久的農舍。

漸漸地,兩人感到有些莫名的擔憂,就加速前行。不一會兒,她們碰到了宮廷園丁,園丁告訴她們筆直走就行。走著走著,喬丹看到了一幢小別墅,門口站著一個婦女和一個女孩,她們身著18世紀的服裝,婦女正遞水壺給女孩。但令人吃驚的是,眼前的這兩個人竟然是靜止不動的。喬丹後來回憶道:「她們就像杜莎夫人蠟像館裡的蠟像一般。」莫伯利沒有注意到小別墅,卻發現氣氛有點不對頭,「每樣東西看起來都不正常,使人感到恐懼。」

她們走到了接近湖邊愛之殿堂的地方,邂逅一個男人。他坐在花園的亭子裡,身披斗篷,戴著一頂大禮帽。莫伯利這樣描述:「他的臉非常可怕,膚色又黑又糙。」喬丹注意到:「這個男人突然轉過臉來,臉上有得天花的印記,面色發黑,奇怪地看著我們。」莫伯利和喬丹嚇了一大跳,趕忙離開。


瑪麗·安托瓦內特最喜愛的住所——小特里亞農宮(網路圖片)

在前行的路上,她們又遇到了一個舉止優雅的男士,這位男士告訴了她們通往小特里亞農宮的道路。穿過一座小橋後,她們到達了宮殿前的花園。莫伯利看見一位正在草地上畫素描的女士。這位女士打量了一下莫伯利和喬丹,她們趕忙轉身離開。莫伯利後來確信,該女士就是18世紀末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她在書中仔細描述了王后的穿戴:身著鮮亮的夏季服裝、頭上戴著一頂遮陽的白色帽子、頭髮很長、衣服和髮型都是典型的18世紀貴族式樣。莫伯利說,安托瓦內特王后看著她們,使她們不得不走。隨後,莫伯利和喬丹進入了小特里亞農宮,不知怎麼回事,一切忽然又恢復了正常,她們碰到了其他一些旅行者。

離開巴黎後,莫伯利和喬丹在一週內都未提起過這件怪事。直到心態平靜下來,莫伯利問喬丹是否也覺得小特里亞農宮附近鬧鬼,喬丹回答有同樣的感覺。倆人對比了各自的回憶,決定分開寫出當天的所見所聞。

為了搞清楚真相,莫伯利和喬丹此後又多次參觀凡爾賽宮,但都沒有找到她們曾經走過的那條小道,她們經過的那些小別墅、亭子和小橋都突然消失了。她倆起初覺得會不會是有人在組織化妝聚會,但是查遍了當天所有的凡爾賽宮登記都沒有發現搞過此類活動。經過調查,她們發現那天在亭子碰到的可怕的男人就是德·沃德勒伊伯爵,他是安托瓦內特王后的一個朋友。

1911年,莫伯利和喬丹以筆名伊麗莎白·莫伯森和弗朗西絲·格蘭特出版了一本名為《歷險》的書。一開始,專家學者們沒有經過認真研究就將此書貼上了「歇斯底里症發作」的標籤。然而,1912年,一本18世紀的凡爾賽宮地圖被發現,上面清楚地標注了莫伯利和喬丹所走過的小橋的方位,這條小橋從未在任何旅行指南上出現過。一些學者開始相信在莫伯利和喬丹身上發生過某些奇怪的事情。莫伯利和喬丹後來都於1937年去世,她們在凡爾賽宮的經歷成了20世紀的未解之謎。

她們是無意中走進了時空隧道,還是有其他鮮為人知的事情發生,這一謎團直到今天還未能揭開。

摘自《海外文摘》

来源:《海外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