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時代中國老百姓飯桌上的十大主食品(組圖)

毛澤東時代中國老百姓飯桌上的十大主旋律食品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1-06-1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窩窩頭


萊糰子


貼餅子


棒子面粥


白薯


羅卜


土豆


大白萊


咸菜疙瘩


醃雪裡紅

孩子常問,爸,小時候你們吃什麼?

吃窩頭,就咸菜,我們是毛主席的好二代。

孩子不信。但,老秦要說,那是真的。

一個時代如何?首先要看這個時代吃什麼?民以食為天,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不要管他唱不唱紅歌,問問他吃什麼?

那時年青工人的工資不過四十元,縣、團級幹部的工資150元左右,比他們的三倍還多。而且更高級的幹部還有特權,特供店就明目張膽地開在市中心把老百姓威懾,誰敢公開說個「不」字,判勞教三年不算多。

「忙時吃干,閑時吃稀,不忙不閑時半干半稀。」

現在年輕人大多不知道這句話。

這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領袖思想家軍事家---------毛澤東在閉門思考了許多時日後,得出的偉大的真理!並向全國人民下達的最高指示。

這一真理,昭示著社會主義中國的美好願景。

建設美好的明天,就必須嘴巴留情,節約糧食,勒緊褲腰帶。掄起鎬頭和鐮刀,時刻警惕著階級敵人的入侵。

那時,國民經濟不振,糧食不夠吃,毛澤東就號召全國人民「忙時吃干,閑時吃稀,不忙不閑時半干半稀。」這也是符合經濟學原理的,符合投入產出比的,看來毛澤東還是「偉大」的經濟學家!

「忙時吃干,閑時吃稀,不忙不閑時半干半稀。」也是符合人體新陳代謝的規律的,即能量消耗大時,補充也要多些。看,毛和中南海多麼關心人民的生理衛生.....

當時,很多食品定量供應,每月肉半斤,油半斤,甭說糖了,連鹼塊都寫本供應。時任遼寧一把手陳錫聯因只配給三兩油,而被稱為「陳三兩」。

由於那時的糧食供應粗糧多,細糧少。所以,玉米麵顯神通,窩頭、貼餅子、萊糰子佔了上風。夏天還能去挖些野菜,到了冬天沒大棚,只能吃冬儲大白萊、咸菜疙瘩和淹血裡紅。根據歷史真實性,本博秦全耀才搞了這個「毛澤東時代中國老百姓飯桌上的十大主旋律食品」。有半句瞎話,天打五雷轟!

「吃窩頭,就咸菜,我們是毛主席的好二代」,就是這麼得來的。但好二代不是紅二代,紅二代根紅葉紅八輩紅,連上學唸書都不同。中學101,大學哈軍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