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順日本主婦 核電事故後變「強硬」(圖)

發表:2011-06-20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日本千葉縣柏市的修久有希(音)最近向市政府提交了一萬名居民簽名的請願書,要求政府就放射性物質泄漏問題積極採取對策。修久有希原本只是一個養育兩個孩子的普通主婦,核電事故發生後,她在同鄰居家的孩子媽媽們聊天時,對政府的消極對策感到非常不滿。於是,修久有希和鄰居主婦們成立了「守護柏市兒童不受核輻射團體」。她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男人們對放射性物質的污染問題有些不太在意。因此,面對孩子們可能直接受害的情況,媽媽們更加積極地站出來。」

日本主婦們原來被認為消極參與社會活動,但以福島核電事故為契機,她們開始積極發出自己的聲音。

因為她們認為,孩子們很有可能長期受到放射性物質的影響。上月在東京文部省辦公樓前舉行靜坐示威的團體「守護兒童的福島網路」中,大部分成員也都是女性。


3•11大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發生100天的18日,日本東京市民懷著祈禱地震災區早日恢復重建的心情,舉行了點亮2500根蠟燭的活動。市民們將蠟燭擺成笑臉形狀,希望國家創傷早日癒合併重新站起來。(NEWSIS)

住在東京江東區的主婦石川綾子也在核電事故發生後,和鄰居家的孩子媽媽們一起成立了「守護江東兒童的團體」。該團體發現東京污水處理廠的放射性物質污染濃度超標。通過推特、博客等網際網路服務進行的信息交流越來越活躍也是促使主婦們參與社會生活的一個原因。主導反核示威的松本哉分析稱:「主婦們有很多機會通過網際網路獲得各種信息,她們更深切地感覺到了放射性物質的危險性,所以非常積極。」

主婦們的活動開始取得一定的成果。東京都政府將放射性物質污染濃度測量地從1處增加到100處等,大部分地方政府都在加強對污染濃度的測量。日本政府最近還開始針對污水處理廠的污染問題制定對策。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日本社會也有人持否定態度,認為她們的活動使核輻射的危險性被誇大。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