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數百工人唱紅歌 連續兩天請願

發表:2011-06-2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糧食集團的數百名下崗工人連續兩天到集團門前請願,拉橫幅,唱紅歌,要求與主要領導對話,解決生存問題,現場大批警察,保安戒備,警察因搶奪橫幅與工人發生撕扯,工人表示,要天天到此請願,直到給與滿意答覆為止。

重慶糧食集團的數百名下崗工人從週一開始到集團門前拉橫幅請願,要求落實國務院98年15號文件,恢復職工身份;要求主要領導出來對話。

工人梁明遠週二對本臺表示,上一次市政府出面說解決這件事,但是至今已經三個月了,他們還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

據瞭解,兩天來,工人除了靜坐外,還唱紅歌,喊口號,週一還曾經因打橫幅與警方發生衝突。

梁明遠說,昨天有百多個職工來了,當時有幾個職工抱著橫幅,警察就強行從他們身上把橫幅搶去了,(大家)還唱紅歌,喊口號「胡君烈黑社會,貪官」胡君烈是糧食集團的董事長,他上一次找一些黑社會把我們職工打了。保安好多,十幾,二十幾個保安在門口看著我們。

另一名姓鄭的工人對本臺表示: 週二的人數有所增加,大家還是唱紅歌,喊口號。

他說:今天有兩百多人,一直沒有答覆,那些職工在糧食集團的門口唱紅歌。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糧食集團詢問有關情況:

記者:你看沒看到門口有很多工人這幾天在聚集?
對方:看見了。

記者:他們因為養老問題,各方面的問題要解決,但是你們一直沒有領導接見給解決。
對方:因為他們到國資委去了的,國資委沒有給他們解決,就跑到我們集團來,他們是歷史遺留的問題,具體的問題我不可能答覆你,大致情況聽說是什麼養老問題呀,但我不清楚。

本臺早前曾經報導過重慶糧食集團下崗工人請願上訪的情況,該集團十年前要求大部分工人一次性買斷工齡下崗,而公司巨大的財富落到了一小部分人手中,他們利用糧倉的佔地面積發展房地產,大搞糧油經營等,財富越聚越多。而那些被買斷工齡的當時每一年工齡的補償僅600元人民幣,一些有20、30年工齡的工人拿到手的錢也只有一萬多元。而他們目前不僅沒有工資,還要每年交幾千元的社保基金。據工人們說,國務院98年15號文件要求的是糧食系統要搞政企分開改革,事實上重慶2008年才實行政企改革,那麼買斷工齡就沒有法律依據支持了,本身就是違法。

梁明遠表示,公司資產都被當官的佔用了。

他說:胡君烈是糧食集團的董事長,他現在投資巴西50個億,有報導說他準備投資50個億,已經投資進去20個億了,從我們職工分析,他就是想潛逃,把職工的血汗錢榨干,他就準備把這些錢拿著潛逃到國外去。

工人表示,他們會天天到糧食集團門前示威,直到領導給個明確的說法為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