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農民愧對英籍妻子 欲以自焚反抗征地(圖)

發表:2011-06-22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濰坊農民因土地被強征,透過網路表示將以自焚抗爭。當事人週二接受記者採訪,指官商勾結逼村民出售土地,村民投訴無門,村民反抗則被毒打。


山東濰坊農民因土地遭開發商強拆,求助無門在百度貼吧上宣布自焚以死抗爭,
網帖受到廣泛關注及大批轉載。圖為聲言自焚農民及其英國妻子。(照片經本人同意使用)

27歲的山東濰坊市東王松村農民許帥是大陸百度貼吧的一名吧主,他因農地遭地方政府和開發商強逼以低價徵收,求助無門,週二透過的百度貼吧公布遺言,表示感激吧友的關心和安慰,但自己要先走一步。

許帥指,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在經歷各種踐踏、侮辱和恐嚇後,他決定強拆時將以自焚以昭公理。網帖發出後隨即受到廣泛關注,至截稿前已經有超過50頁2000多個回覆,不少網民更將網帖內容轉發到Twitter和微博上。

記者週二晚與宣布自焚的農民許帥取得聯繫。他邊哭邊對記者說,他們村幾十畝地以每畝每年賠償700元被一個神秘開發商強征,村官員出面強迫農民簽字,有農民反抗遭開發商雇佣的黑社會打手毒打,其中一名農婦至今仍在醫院昏迷。他嘗試過報警、報官及向傳媒求助但均不獲理會,而他及年邁父母則不斷受到官員威逼。他說,收到通知最近兩天拆遷人員就會對他們全家賴以維生的農地進行強拆,走投無路他已經準備好汽油和酒精,屆時會以自焚維權。

許帥:「他們強佔了我們家的土地,一年一畝地700塊錢。他們說不簽你們也得簽。我沒有太多的要求,我的一畝地一年能收兩千斤糧食,我說你給我一千四百斤也可以,他們也不給。他說明天後天可能就開工了,如果你們去阻撓就抓起你們。他們還雇了一些社會打手。這一個月發生了四起強拆毆打事件,一個農村婦女去阻攔被打個半死,現在醫院還沒醒來。我真的不知道中國現在到底是怎麼了,我打我們市長熱線、打電話到國土資源局、到媒體記者,他們說什麼也沒有發生。很孤立了,媒體不來,政府也不幫我們。我父親55歲了,現在嚇得什麼也不敢說什麼也不敢做飯也不敢吃。沒法活那我就和你們拼上了。」

作出自焚決定後,許帥說最愧對英國的妻子及一對子女。他2009年在俄羅斯學習獸醫與英國妻子相識,妻子隨後與他回到山東農村務農維生,這段時間剛回到英國娘家,下個月就會回來,但自己卻連土地都保不住。

許帥:「我是農村人學過獸醫,2009年去俄羅斯打工就這麼和她認識了,當時她也感覺我是一個中國農民,特別樸實,就嫁給我了。我們一直在農村生活,她跟我種花生、種玉米,我們不喜歡大起大落的日子,我們就喜歡平平淡淡的農村生活。媳婦現在回娘家了,下個月就回來,結果現在我連土地都沒保住,以後沒有土地真的沒法生活。」

記者致電濰坊市公安局試圖瞭解東王松村的拆遷問題,值班人員表示不清楚有關拆遷問題,但表示會派警前往瞭解,不過就要求提供村民的姓名和電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