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中共政壇最大玄機揭秘(圖)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6-2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中共太子黨薄熙來在重慶坐莊,極力炒作「唱紅打黑」概念,尤以近期紅歌進京最為惹眼。與之呼應的是這些年中共黨內毛左的興起。如果說前些年毛左的影響還只限於在「烏有之鄉」等左派媒體造聲勢,做輿論鋪墊的話,那麼身為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在重慶聲勢大作的「唱紅打黑」就等於直接借毛左之殼上市,在宦海中豪賭一把了。毛左概念股也由此而水漲船高,大有政治黑馬,借屍還魂之勢。

毛左的興起本是胡錦濤的團派用來攻擊江澤民上海幫的一個棋子。雖然沒有指名道姓,然而毛左當初口誅筆伐的「當權派」、「漢奸」、「官僚買辦集團」顯然是將矛頭直指江澤民集團及其借改革開放之名所推行的權貴資本主義路線。在胡錦濤上臺的初期,飽受江繫上海幫的排擠和打壓,因此扶植毛左在理論上否定,輿論上打壓江澤民集團及其所代表的權貴資本主義路線當然就是胡錦濤團派反擊政敵的重要戰術選項了。

然而當團派與太子黨做了政治交易,借上海社保案搞垮了陳良宇,重創上海幫之後,形勢又發生了變化。當胡錦濤坐穩了權力寶座之後,團派開始享受到當前的權貴資本主義體制為自己所帶來的巨大利益。對於之前一直在清水衙門坐冷板凳,吃殘羹剩飯的團派來說,那簡直就是難以抗拒的誘惑。此時,維護權貴資本主義路線又成了團派的首選了。那麼「烏有之鄉」等那幫毛左對團派來說就成了雞肋。

當然團派不會告訴毛左說現在已經是我們團派掌權了,對權貴資本主義路線的批判到此為止了,因為這就等於破滅了毛左出頭的希望。所以團派一邊笑看毛左對江、朱「官僚買辦集團」的批判,一邊享受權貴資本主義體制給自己帶來的好處,真是爽到家了。

當然胡錦濤絕不會給毛左出頭的機會,只是把他們當做籠中之鳥,讓他們唱歌而已。團派是不會給毛左任何機會去實踐左派革命理論,讓他們砸掉自己手裡的金飯碗的。對此,張宏良這種「軍師」級別的毛左應該心知肚明,當然他不會傻到與大權在握的胡主席翻臉,更不會告訴「烏有之鄉」那些人他們已經成了團派用完就扔的破鞋了。

然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一切都被一個精於權謀的野心家看在眼裡,他的名字叫薄熙來。自從老爹薄一波死後,薄熙來失去了最大的政治靠山,再加上他當商務部長期間,去國外出訪時經常因為之前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在海外遭到法輪功團體的抗議和起訴,每每搞得灰頭土臉,這個商務部長實在太丟臉,又因自己太囂張而得罪了溫家寶和吳儀,所以被外放出京,去重慶這個最偏遠的直轄市當市委書記。

按照正常的路數,薄熙來的仕途已經到頭了。可是野心勃勃的他不甘心就這樣隨著換屆而下臺,反而想在十八大上進入政治局常委,那麼就只能出奇冒險一搏了。前些年胡錦濤已經把毛左的灶頭燒熱了,可是當胡錦濤自己權力寶座坐穩之後,毛左就遭到了冷遇,然而畢竟毛左這個灶還是熱的,那麼薄熙來就人棄我取,趁虛而入了。紅色太子黨的血統讓薄熙來在毛左這個山頭如魚得水,比起出身寒門的胡錦濤團派,太子黨在左翼佔盡了先天優勢。如此一來,團派前些年對毛左的添柴加火就等於是為薄熙來義務勞動了。

唱紅其實並不是從薄熙來開始的。自從胡錦濤團派上臺之後,紅色黨文化又開始回潮,沉渣氾濫。薄熙來所做的,只是把唱紅這種可笑過時的政治伎倆推到令人反感的極致而已。從宣傳的效果來說,物極必反,在21世紀重新拾起文革時代的垃圾當做寶貝強加給人民必然招致強烈的反感。然而從政治行情炒作的角度來看,這種與時代潮流反差極大的強烈造勢反而收到了震撼性的效果。對於薄熙來的這一政治表演,無論你是支持他還是反對他,至少你不會無視他,這就是他想要的。

對於薄熙來的這種挖牆腳的行為,團派當然很鄙視,尤其是薄熙來的前任汪洋,更是對薄熙來踩著自己舊部的人頭往上竄的行徑大為惱火。儘管江澤民的上海幫在一旁煽風點火看好戲,不過已經大權在握的團派起先並不為所動,畢竟山城重慶離政治中心北京太遠,只要中央不表態,不理睬,你薄熙來在千里之外能折騰出個啥來?

然而年初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卻令時局驟然為之一變。面對來自普世價值、世界潮流的巨大壓力,以及黨內以溫家寶為首的改革派頻頻發出的政治改革呼籲,無論是團派、太子黨還是上海幫都迫切需要一種強烈的聲音去壓制令他們寢食難安的「不和諧」聲音,而薄熙來那一套文革式的「唱紅打黑」正對他們的口胃。這就是為什麼分別代表太子黨、上海幫和團派的習近平、李長春和李源潮在今年紛紛下重慶捧場的原因,也是薄熙來能夠借唱紅上京的原因。

為何唱紅在今年會這麼「紅」?不僅是因為今年是賤黨偽業九十週年,更因為在中東茉莉花革命所代表的歷史潮流的強力衝擊下,中共權貴集團迫切需要依靠唱紅來保黑,需要以極左的「紅」的形式來維護當前極右的「黑」的體制。這也意味著中共從此走上了一條唱紅保黑的新路線,即以毛澤東的極左路線為形式,以江澤民的極右路線為實質的紅皮黑心黨路線。毛澤東式的殘暴與江澤民式的腐敗從此合二為一,互為表裡,共同維護中共權貴集團的既得利益。

中共當前的這條紅皮黑心路線的外在表現就是在對外的宣傳口徑上全面左轉,以紅色黨文化對抗普世價值大潮,而在內部卻反而向右轉,更傾向於專制與腐敗,而且勢必加重對社會資源的掠奪。

近來主張政治改革的溫家寶之所以面臨危機,那是因為團派、太子黨、上海幫和毛左這黨內四方勢力在紅皮黑心路線上達成了一致。如此一來,主張政治改革的溫家寶派系當然就成了妨礙賤黨偽業的另類了,在黨內遭到圍毆是必然的,中紀委「反腐」不查他們還能查誰呀?於是我們看到最近溫家寶的大秘書、總理辦公室主任丘小雄出局了,據說是因為經濟問題。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