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德國入侵蘇聯 (組圖)

發表:2011-06-23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1年德軍進攻蘇聯

早在1933年納粹德國就開始準備進攻蘇聯的計畫。8年之後付諸行動:1941年6月22日德國百萬大軍揮軍東歐,掀起一場腥風血雨。70年後的今天,大家不敢忘記這場慘絕人寰的戰爭。

"國防軍總司令部決定:為了對抗來自東方的危險,6月22日早上3點鐘德國軍隊向敵軍發起進攻。德國空軍也在晨曦中衝向敵對國家-蘇聯。"

收音機裡播音員宣讀著大戰已經打響的消息。發動這場戰爭的理由完全是一派謊言。實際上這並不是一場德軍採取的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而是對完全沒有準備的國家和人民發起的一場戰爭,一場毀滅性的戰爭,一場伴隨著血腥佔領以及種族大屠殺行為的戰爭。而當時,兩年前簽訂的德蘇互不侵犯條約還在生效。就在1941年6月22日這一天,三百萬德國士兵走上戰場,納粹的軍事工業也全都派上場了:坦克、飛機、大炮,機槍。一夕之間蘇聯成為了必須為自己的生死存亡奮戰的國家。有關希特勒事先洞悉了蘇聯紅軍進攻德國計畫的傳說,後來還曾流傳了很多年。但學術上這種說法並沒有得到證實。歷史學者沃爾弗拉姆·韋特(Wolfram Wette)說:"納粹德國的目標是佔領蘇聯,壓制人民,掠奪土地,讓這片土地以後成為德國的殖民地,成就一個自給自足的,堅固的德國帝國,從大西洋岸直達烏拉爾山脈。"

對東歐猶太人的種族屠殺,以及大量戰爭被俘人員和老百姓的死亡問題,事先都經過了周密的籌劃。當時德國軍隊中的精英沒有發出任何反對的聲音。而雖然有納粹宣傳部的大肆蠱惑,但德國人民還是對這場戰爭感到震驚和不解,害怕會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局面。


二戰時東線戰事

當時沒有人會想到,德國方面也會有上百萬人死亡。和德國軍隊併肩作戰的還有同盟國義大利、芬蘭、羅馬尼亞。世界變得毫無章法。

在英國,英國首相丘基爾通過廣播對民眾發表講話說:

"希特勒是一個邪惡的怪物,他的嗜血慾望和掠奪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沒有將整個歐洲踩在他的腳跟下,恐嚇人民,讓歐洲臣服於他,他是不會滿足的,所以他現在在遙遠的俄國開始燒殺擄掠。"

波羅的海國家,白俄羅斯和烏克蘭,一下子就被德國坦克輾過。希特勒和他的將領原先以為通過快速進逼俄國首都,可以打一場"閃電戰",但是他們卻撥錯了算盤。進攻開始幾個月後,德國大軍受困在冰天雪地的莫斯科城外。事後看來,這是1945年戰敗的前兆。3百萬德國士兵再也沒有回到他們的故鄉。


1945年凱特爾將軍簽下降書,1945年5月8日二戰結束。

"俄國方面的死亡是這個數目的10倍,其中包括1000萬紅軍士兵,300萬在德國俘虜營的俄國戰俘。300萬俄國猶太人被德國有計畫的屠殺。大約600萬蘇聯老百姓以不同的方式淪為德國毀滅政策的受害者。"

戰後的前幾十年,就德國應當對這場在東歐進行的毀滅性戰爭承擔什麼責任的話題,並沒有成為公眾討論的話題。德國更多地是在悼念自己所遭受的苦難,包括德國國防軍是"正派規矩的部隊"這樣的神話也曾長期流傳。而戰爭罪責被完全推到了納粹組織,比如納粹黨衛軍的頭上。德國人民對蘇聯方面數以千萬計的受難者並沒有感到同情。一直到以後尖銳的歷史學家提出質疑,以及後來許多的展覽才開啟了德國人民對這段歷史的重新思考。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