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生寺廟教堂紅歌繞樑 被批荒誕褻瀆 (圖)

發表:2011-06-29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近期紛紛舉辦宗教界齊唱紅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的系列活動,被批評為荒誕無比、 褻瀆宗教。


圖片:「乍看是五嶽劍派開大會要打黑木崖,其實是四川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幾位法力無邊的大師集體唱紅歌。」(新浪微博/丁小提供)

週二,一段湖北省黃石市鐵山區華藏寺內唱紅歌的視頻被上傳大陸酷六網,其中眾尼姑高唱《我把黨來比母親》更直呼共產黨萬歲:「黨的光輝比母親,黨的光輝照我心。中國共產黨萬歲!萬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現場有圍觀群眾搖旗,也有歌舞助興,這個似乎是官方宣傳品的視頻在網路上迅速引起議論。

但酷六網上的源頭很快已無法打開,估計遭封殺,而短短數小時內該視頻已有近10萬人瀏覽,近萬次轉載。跟貼中有網民說:太搞笑了 這些假尼姑.....

上海市網民說:很振奮人心啊,一掃夏日煩悶,我早就覺得大雄寶殿裡供如來這個阿三不好,換個主席像如何?

山東省棗莊市的網民無聲聽雷說;中國真的是信仰缺失,信仰錯亂了。

浙江省寧波市的網民小四說:文革期間老太太大跳忠字舞,背老三篇已夠噁心的了。誰知改革開放時期也還會有這麼噁心的搞笑事。天哪!

大陸佛教活動家聖觀法師週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說:「最起碼這些和尚們還放不下貪、嗔、痴,一個和尚跑去唱紅歌,不是傻,就是壞,就是貪,想抱著共產黨混些功名利祿(佛教叫名聞利養),有些蠢,共產黨靠謊言靠暴力,而佛教是覺悟是要人看清真相,只能說這些和尚出了家之後還在修行的路上,才會有去唱紅歌的表現。佛教教義和共產黨是根本對立,佛教是要解脫的,但現在大部分寺廟在共產黨的專制下一定要服從權力,當住持不聽中共的,就一定會被趕出去,民主以後宗教才能真正走向自由。」

不清靜的不只是佛門,近期中國各地的基督教官方教會也在辦紅歌會。

稍作搜索出來官方的新聞包括:河南省三門峽市的基督教兩會籌辦了「同心同行,共創和諧」紅歌大賽,並在教堂內進行預演彩排。

6月23日,安徽亳州譙城區薛閣基督教堂、渦北基督教堂、丁瓦基督教會、徐廟基督教會分別舉行了「愛國愛教唱紅歌」活動。

湖南省常德市6月23日由該市民宗局和市基督教聯合主辦「慶祝建黨九十週年」紅歌演唱會在工人文化宮隆重舉行。

有基督徒在網上留言認為是褻瀆:惟有獨一的上帝才是配得敬拜和讚美,這是任何一個基督徒都明白的最基本教義。紅歌中所表達的無神思想、偶像崇拜,虛浮誇張的神化手法,本身就是褻瀆,是嚴重違反《聖經》教導的。

身為基督徒的浙江杭州獨立意見人士昝愛宗認為:「教堂裡應該是榮耀上帝,把人當作神絕對不應該,是不對的,違背基本教義的。三自會是官方的,是受控制的,他們自己違背教義,我們感受也是教徒的悲哀,有人是作為看笑話的。這個國家太‘強大’了,共產黨把自己當上帝,要別人都榮耀它、向它低頭稱臣,這是社會的悲哀,但沒辦法。」

更有甚者,五大宗教同臺獻唱紅歌。據官方報導,六月初四川省西昌市統戰部、宗教管理局組織的紅歌比賽,近百名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人士身穿宗教服飾登臺表演。

江蘇近期也有類似的場面,據報導,6月20日下午淮安市淮陰區隆重舉行宗教界慶祝建黨90週年「同心同行」紅歌大賽,來自全區宗教界的13支演出隊伍共表演了29個節目,最終由淮陰區基督教中心堂、王營鎮營北基督教會榮獲特等獎,大賽全程錄相將刻制光碟發放到全區各宗教活動場,所作為對信教群眾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教材。

幾大宗教同臺歌頌黨,相關照片被網民諷刺為如武俠小說中:「乍一看是五嶽劍派開大會要打黑木崖」,也有網民評論相關新聞:若不是造謠,也可以入千古奇談了。丟人,太祖當年雖然反四舊什麼的,但對宗教總還沒如此荒唐。

然而各地宗教紅歌會,據悉是中國宗教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而開展的「同心同行」主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

除此以外,據中國新聞網報導,2011年6月24日,大陸宗教界第一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揭牌儀式在江蘇句容茅山道院舉行,相關基地共37處,涉及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浙江省寧波市有網民評論道: 亂世出妖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