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歐 人權問題始終圍繞(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6-30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及中國人權問題的這一瞬間,溫家寶的耳機突然「失聰」,被外媒稱之為「溫家寶的‘智能耳機’」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於6月24日至28日訪問歐洲,訪問期間溫家寶暢談中國未來走向,但此次訪歐,維權人士與人權團體仍如影隨形。而面對世界對中國人權問題的質問,溫家寶始終無法提出正面回應。

敏感時刻釋放艾未未與胡佳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中國總理溫家寶於訪歐前的敏感時刻,中國當局釋放了被扣押三個月的藝術家艾未未和被判處三年半監禁的愛滋病維權人士胡佳。而27日溫家寶於倫敦英國皇家學會發表《未來中國的走向》演說時表示,「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然面對外界普遍質疑的人權問題與貪污問題,溫家寶卻始終沒有提出具有參考價值的說法。而對於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提出的人權問題,溫家寶更是警告英國不要拿人權來對中國說教。

27日晚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穆勒(Herta Mueller)在德國柏林夏洛騰堡的文學館裡,舉辦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於中國被禁博文的朗誦活動,於活動中他表示,「為了讓人聽不到某種政黨不願意聽的聲音,或不想讓人對社會體制發表意見,就編造出一些謊言,這是膽怯懦弱的表現。」

沒有正面回應的人權問題

28日,溫家寶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共同舉行記者招待會,默克爾表示,與中國在法律方面的合作還需要加強。默克爾還提到「對於藝術家艾未未、胡佳的釋放,我們表示歡迎。」

對於德國總理針對中國人權的發言,溫家寶面帶尷尬且無正面回應,他只是回答說:「我們歡迎媒體界的朋友經常去中國」。

人權團體抗議如影隨形

據悉,溫家寶於訪歐期間,許多人權團體的抗議如影隨形,其中包含法輪功學員、「六四」民運人士與自由西藏運動等多個人權團體與維權人士。他們表示,希望世人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停止中共對中國百姓的迫害和殺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