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周冬雨的分數是她的造化(圖)

發表:2011-07-01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各地高考分數的出爐,周冬雨能否如願考入北影成為焦點。小圖為周冬雨趕考。
(星島日報)

明星身上無小事,周冬雨報考北京電影學院被關注,如今分數出來了又成為娛樂頭條。154分也好,286分也好,網友關心的其實並不是周冬雨的成績,而是覺得像周冬雨這麼一位先天條件優厚的女生,是否會與其他考生一樣,被公平公正地錄取。

「謀女郎」並非只周冬雨這一位,為何人們總是額外關注這個小姑娘?原因很簡單,其他「謀女郎」早就分別有了自己的圈子和事業,而只有這個「謀女郎」還是新鮮的,人們總想嘗試通過她看到娛樂圈不為人知的一面,如同想通過郭美美看到慈善事業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一樣。

關於周冬雨的分數,有網友微博爆料:她的高考文化成績只有154分,該網友還公布了各科詳細分數,慘不忍睹。好在周冬雨的經紀人及時做了澄清,說周冬雨的成績「不是令人恐怖的154分,是286分。」154分也好,286分也好,網友關心的其實並不是周冬雨的成績,而是覺得像周冬雨這麼一位先天條件優厚的女生,是否會與其他考生一樣,被公平公正地錄取。對於招考錄取程序、院校錄取條件、加分推薦制度等等,網友們並不全部瞭解,只有通過觀察分數,來管窺院校對明星考生是否有特殊待遇,有的話,這待遇會特殊到什麼地步。在「分數就是硬道理」面前,輿論所製造的壓力,將周冬雨逼迫到了與其他考生同樣的位置上來。

周冬雨對此不必感到委屈,因為輿論的根本指向並非是她,而是擁有大量業內資源的院校以及有著各種弊端的高考制度。況且,分數與能否成為長期當紅的巨星,並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香港曾經的「四大天王」中,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這三位都是中學學歷,如今他們照樣活躍在娛樂圈,內地的王寶強也只有小學學歷,不也照樣在國際電影節上拿到影帝榮譽?

當一個清純可人的女生,遇到一位喜歡推出新人的導演,命運的翻雲覆雨手在周冬雨身上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出演《山楂樹之戀》走紅後,嚴格掌控在媒體露面頻率的周冬雨,良好地維持著影片中所塑造的單純形象,每當她與竇驍一起走進演播室,就如同兩個偶然闖進別人家的孩子,青澀而拘謹,這樣的風格,反而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娛樂圈裡,這樣的清純資源實在太少。

章子怡之後的「謀女郎」,在成為短暫話題人物之後,多歸於沉寂。在《金陵十三釵》新的「謀女郎」出現前,周冬雨還承擔著人們對「謀女郎」這個身份的打量。對於造星能力的下降,張藝謀不以為然,他不止一次明確表態,「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這意味著,周冬雨以後能否複製章子怡的成功,更大程度上還要靠自己的努力與造化。

而現在人們對周冬雨的一點一滴如此關注,恰好是她的造化所在,明星走紅與公眾關注有著諸多微妙的聯繫,而如何處理好這微妙聯繫中所遍佈的鮮花與陷阱,考驗著明星個人也考驗著她背後的團隊,如何順勢而行將造星行為持續地進行下去,這要比周冬雨的學習成績還重要。「唯分數論」早過時了,這是個性與能力可以得到全面展示的時代,生逢此時,只能用「幸運」一詞來形容周冬雨。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