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會牧師信徒續受打壓 (圖)

江蘇施恩浩牧師遭刑拘

發表:2011-07-0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守望教會」因為購買的聚會場所不允許使用,被迫在戶外聚會禱告,卻持續遭當局打壓,有信徒被抓捕及禁錮約三個月。守望教會一位信徒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教會的金天明牧師繼續受到警方控制,出行須得到批准。海外關注中國信仰自由的民間組織抗議中國當局對守望教會的逼迫。此外,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副會長施恩浩牧師的女兒對本臺證實,她的父親上星期二,被警方刑事拘留。


圖片:中國家庭教會的人數逐年增長(香港基督教復興教會/喬龍提供)

據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消息稱,在過去的12週,政府對北京守望教會及其成員採取了一系列的逼迫手段,包括軟禁、抓捕、關押、遣送回原籍、單位辭退、強迫搬家等等,以及近期出現的新花招,對世界著名慈善機構施加壓力,辭退來自守望教會的員工。如從上週開始,守望教會成員傳亮被北京的派出所移交給山東省政府,已被遣返老家。

守望教會成員夏曉秋曾多次因堅持戶外聚會而被關押。她所就職的「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在北京的分支單位,在官方的壓力下,已將她辭退。

一位因多次參加戶外聚會的郝姓信徒,上週開始被24小時「看管」起來,甚至連上下班都被全程跟蹤。不但如此,有關部門找到公司老總,主管叮囑該信徒迅速脫離守望教會,否則被辭退。

對於該協會提到的新樹教會的兩位信徒本週日早晨準備去中關村參加守望教會的敬拜,不料被警察堵門未能成行。之後房東就來催她們搬家。

據守望教會的一位信徒星期四告訴本臺,受打壓的信徒遠不止這幾位。

「人比較多,面也大,不止她了,她只是一個。現在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了,禱告會門口都被看起來了,警察都在禱告會門口。現在整個的打壓還是比較嚴重的,壓制也很全面的。」

該匿名信徒說,公安可能完全掌握了信徒的聯繫方式,對試圖參加戶外敬拜的信徒會提前行動。

「因為新樹教會的有一些姊妹她沒有去,她有想法要去,他(公安)現在就是你有這個想法,不知道他們(公安)從哪兒知道了,在頭一天的時候會有派出所警察來家看管起來。」

在當局的重壓之下,本月上旬該教會已有四名管理人員離去,對此,教會領導人金天明牧師曾表示,這些「同工」的離開使他們感到難過,但是不會造成教會的分裂。近期接觸過金天明的信徒說,金牧師的母親病危,他想去探望,但須經公安批准。

「現在他母親病危,他要帶著他兒子一起去看望他母親。這幾天應該動身了吧,這兩天沒去看他。他是被完全限制住了,他要去看他母親的話,可能他也要向看管他的人提出申請吧。看管的人員可能還要向上面匯報,批准他,他才有這種行動自由。」

記者多次致電金天明的手機,但顯示關機。

在北京以外的江蘇宿遷,擔任中國基督教家庭聯合會副會長的施恩浩牧師被當局囚禁,該會會長張明選牧師告訴記者:「施恩浩牧師現在被他們關一個月了,上個月30號,關了12天,放出來以後現在又關在拘留所了。」

本臺曾報導,今年3月4日施恩浩在河南省南陽講道時,宿遷市的國保和宗教局的人員將他抓回宿遷市拘禁,期間遭到毆打。他的女兒施素梅週四對記者證實父親被拘留的消息。

「先是在拘留所拘留12天,然後被國寶大隊帶出來,不知道帶哪裡又被扣押9天。當天到宿遷市看守所,他現在在看守所裡面,但是上面寫的是‘涉嫌利用迷信破壞國家法律實施’,6月21號刑事拘留,具體多長時間他沒有寫。」

江蘇建湖鐘莊的基督教家庭教會曾正良牧師說,當局近期對大型教會的打壓非常嚴厲,該教會有四百多信徒,當局四年前佔領的教堂至今未歸還,還遊說他們加入官方「三自愛國教會」。

回答:07年7月11號叫他搶去了,4年整,政府還沒(把)教堂歸還給我們。

記者:你們最近有沒有去要過呢?

回答:要。他說你們要就要來歸「三自」(官方教會)。

記者:就是叫你們加入三自?

回答:對。我們不願意,絕大多數信徒不願意。

記者:你們有多少信徒?

回答:有四百多。

張明選牧師總結近期家庭教會受壓情況時說:「總體來說對局部有打擊,像守望。大的團體他打擊比較厲害,別的地方稍微好多,現在基本上比過去好點。」

他同時批評當局,打壓信徒無助於社會和諧。

「你促進社會和諧,你這個打擊太廣,對信眾不理解,打擊迫害,這樣的話什麼時候能和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