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七一講話 外媒批無新意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1-07-02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7月1日在人民大會堂發表講話,強調腐敗會失去民心,將繼續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海外各大媒體和國內專家紛紛解讀胡錦濤的這次報告。

胡錦濤七一講話強調「反腐」和「穩定」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講話中要求「從嚴治黨」,並強調說:「如果腐敗得不到有效懲治,黨就會喪失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此外,他也提到政治改革的必要性,但必須穩定地推進,「穩定是硬任務」,要堅決維護社會穩定。

他還說:「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關鍵是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他特別指出:「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

中共的「反腐」和「穩定」行動

從過去的反腐貪官整治行動來看,絕大多數落馬官員因失勢或「後臺」薄弱而遭揭露,少部分官員則因民意輿論壓力而暫離職位,有背景者往往不久後即可重獲中共拔擢,另謀新職而東山在起。

中共的反腐工作雖長期在國內外質疑聲音中進行,但對社會的維穩工作從未放鬆。據瞭解,官方統計中國去年花費約950億美元用於警察、監獄、國家安全、其它國內治安和維護穩定方面。美國之音評論表示,這個數字高於官方所說的國防花費上。

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共知識份子黨員曾向看中國記者表示,現在中國民怨四起,各地矛盾抗爭不斷,是中共極力想掩蓋的事。此外,BBC 29日評論,嚴重的腐敗、污染及拆遷圈地等問題引起了民眾的憤怒,中共擔心會因此威脅到其一黨的統治地位,因此對頻頻出現的抗議示威採取迅速鎮壓、毫不手軟的態度。

外媒:胡的談話沒有新意

1日的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胡錦濤這次的談話與歷任中共領導人在類似場合一樣,專注於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但並未提及1950年代的大躍進、196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時期死於非命的人數,或1989年六四天安門廣場的屠殺事件。

1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前中國社會科學院資深學者張博樹同樣認為此次講話沒有新意。他表示,對於民眾所關心的政治體制改革及落實公民權利這些方面,還是堅持以前的提法,沒有實質性的東西。

BBC 1日的報導也評論,胡錦濤沒有提及任何實質意義的政治改革,而是強調從90年的歷時證明只有共產黨才能治理中國。

而德新社1日則引用了專門曝光抄襲行為的網站「plagiarisma.net」對胡錦濤講話稿中一段800字講話段落的分析:胡錦濤七一講話中有97%是以前各次講話的重複,只有3%是新內容。講稿中有23次提及馬克思主義,6次提到毛澤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