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不是冷血動物?(圖)

發表:2011-07-03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從長頸龍的牙齒化石中發現,恐龍其實並不冷血。(圖/取自foxnews)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碩大無朋的恐龍應該是遲緩、笨拙的冷血動物,但科學家最近從長頸龍的牙齒化石發現,這些侏羅紀霸主們的體溫不但類同於現代鳥類,甚至還很接近哺乳類動物;此外,它們的動作也比想像中敏捷許多。

加州理工學院的伊苟博士(Dr. Robert Eagle)指出,他們透過可測量物質溫度的新式化學檢驗科技,對腕龍及雷龍的牙齒化石進行測量,發現它們的體溫約為攝氏36至38度,遠遠高出一般冷血動物的26至30度。

伊苟博士說,光是體溫的不同,就能開啟恐龍生理學另一個視野,像是侏羅紀時代氣候較為溫暖,恐龍若體溫較高,勢必有它們獨特的降溫方式,或許是生理上的機制,也可能是躲在樹蔭下之類的行為機制。

伊苟博士表示,最初恐龍被命名時,被當作行動緩慢的爬蟲類生物,但隨著越來越多化石證據顯示,其實它們的活動力相當強。然而,新式化學檢驗方法雖可算出恐龍體溫,仍無法斷言它們就是「恆溫動物」。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