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頭上有一道緊箍

作者:老黑 發表:2011-07-0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返回自己住所後,大家才知道他是被國保綁了兩個多月的票。他非常謹慎地對著記者說了幾句話,就掩上了大門,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之外,一個多星期過去了,他依然離線不見蹤影。

艾未未先前失蹤是黨國施的手腳,回家後深藏不露,繼續「生不見人」的狀態,豈不耐人尋味。失蹤過的人看來都會染上毒癮,不是嗎,數數那些前段日子失蹤過的維權人士,哪一個不是一次失蹤,出來後欲罷不能,繼續伴著失蹤不棄不離,這不就是被強行拉去注射毒針,種上了毒癮,戒掉談何容易,由不得你。艾未未也沒能倖免是不容懷疑了。

艾未未恢復自由身,是有附加條件的,艾未未在回家後對前來採訪的電視記者說,希望理解他目前的處境,「我不能接受採訪,非常抱歉。」親近艾未未家族的消息人士稱,艾未未一年內不得接受訪問、推文與旅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證實,艾未未取保候審可以長達12個月。在取保候審期間,艾未未仍然處於涉嫌犯罪調查階段,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能離開所居住的地區,所在的市和縣。在傳訊的時候應該及時到案,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艾未未一旦被發現有違規舉動,立馬會押回面積只有幾個平方米的小單間裡度日,這樣一點空間塞一頭獅或一頭豹在裡面,不要說關幾個月、幾個星期,就是幾天,它們沒斷氣也一定走不動路,與死沒什麼差別了。艾未未根本無權作選擇,只好背著這些附加條件回到住所,不能越雷池一步,除非你視生命如草芥,才會不屑一顧這些放生你的附加條件,充好漢聽命黨當作靶子打爛。只有正視自己的生命,方能有本錢去維護大眾的合法權益。艾未未以及所有失蹤復出的維權人士,不得不選擇自我失蹤的形式打發日子,眼睜睜讓失蹤的毒癮主導自己生活,這無疑在印證專制政府的陰險和邪惡已達到了巔峰。

雖然艾未未回到了親人中間,附加條件時時在提醒他,失蹤的陰影還籠罩著,壓根沒有散去,這種手法不禁讓人連想起《西遊記》裡唐僧念緊箍咒的事。論實力,唐僧假如同孫大聖搞不好關係抑或鬧翻了動起真的,唐僧毫無疑問會輸得很慘,哪怕有一千個一萬個唐僧,同時擺開陣勢向老孫奔殺過來,,也斷然不會在金箍棒前討到便宜。但唐僧還是穩穩地操控生殺大權,叫孫悟空朝東就朝東,沒有還價的餘地。原來唐僧贏在行騙得手,哄得孫猴不辨真假自動戴上一道箍,一念緊箍咒,就生在頭骨肉裡,休想拔出來,天不怕地不怕的齊天大聖只要遇上唐僧念緊箍咒,就痛得地上打滾,言不由衷地向唐僧賠罪,窩囊得真想一棍子解決了他。現在的專制政府也不會是十三億渴望民主自由百姓對手,黨握著槍桿子、掌著印把子也是枉然,每個人要是都能像艾未未看齊,無所畏懼站出來挑戰一黨獨大的權威,中共早就垮臺一百次也不止。可為什麼它90歲還在迴光返照唱紅歌呢,它抄襲了唐僧的手法,為每一個中國人頭上安了一道箍,一到敏感時期,它就會讓緊箍咒在神州大地迴響,禁一批、抓一批、判一批、殺一批,艾未未無視自己頭上那道禁箍,依然推文照發,獨裁照罵,緊箍咒響起來,自然就被咒得蹤影全無,放出來唯恐他忘記自己是頭上有一道箍的中國人,寫了幾條附加條件烙在他腦門上,叫艾未未時時刻刻明白到頭上有一樣東西在,不跟著這些附加條件走,緊箍咒隨時會傳誦而來,再抓你,再失蹤你,罪名要羅列多少還不是舉手之勞。艾未未縱使有孫悟空的昂揚鬥志,也不得不對頭上的那道緊箍投鼠忌器,關起門來喝悶酒睡悶覺,還能怎麼樣。

《西遊記》裡唐僧念緊箍咒,大不了幾分鐘或幾十分鐘,點到為止就慈悲為懷住口了。而中共的緊箍咒每當念起來就沒完沒了,動輒幾個月,幾年,甚至幾十年,逮住你往死裡整,整得你趴下,整得你脫層皮,艾未未這次就被緊箍了81天,嚴刑威逼加精神折磨,一身好肉活活地整掉了15公斤,這15公斤是什麼概念知道嗎,把它壓在90歲高齡頭上,這老傢伙非被壓得嗚呼哀哉不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