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後北京加快遣返 上千訪民中紀委抗議

發表:2011-07-05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90週年黨慶過後,北京的氣氛稍為緩和,被關進久敬莊的訪民陸續被釋放或加快遣返。但數千訪民不甘被當局以欺騙手段關押,週一集體到中紀委抗議。

北京訪民吳田麗週一表示,北京南站有數千訪民集體到永定門中紀委接待站,抗議當局以哄騙的手法,欺騙訪民到久敬莊登記後把他們關押。

吳田麗說,上週五她被騙到久敬莊關押後,與數百人擠在一間房間裡,被限制自由不讓離開,加上通風設備簡陋,只得一把吊扇,室內悶熱得非常厲害。她又說,由於她是北京本地人,不需等候遣返,關押一整天後便可獲准離開,不過回家後還是生病了。她看到其他來自外地的訪民,因要等待地方政府派人來遣送,需要關押更長的時間。而且在久敬莊裡混雜了許多身份不明的人員,在入夜的時候便找藉口毆打訪民。

她說︰「特別難受,你要是在這種條件下、環境下,實在是太熱了,人又特別多,又沒有降溫的東西。中國上訪人都不是人,我們沒有人權,我們只能活下來,能夠不病死、打死就軟禁。要是我回來的話,到現在都不知能成怎樣了,我們北京人可能會好一點,但外地人怎麼辦?太不人道了!」

已遣返上海的訪民王扣瑪,週一下午也聯同20多名當地的訪民及維權人士,一起到市信訪辦表達訴求,同時就被強制軟禁及遣返討說法。王扣瑪對記者說,上週二在北京被上海截訪人員帶往賓館軟禁,直至在上週六被押回上海後獲釋。他說,地方政府派來的截訪人員對他稱,為了避免他在黨生日那天在北京唱紅歌和揮國旗,因而要把他控制住。王扣瑪認為理由太牽強。

他說︰「這次回來後好多人被拘留了。我們20幾人今天去上海信訪辦討個說法,為什麼把我關起來。難道老百姓去北京慶祝黨生日,我們不能唱歌了嗎?還講不講道理?我是直話直說,憑什麼把我關起來?」

至於上週五晚上獲釋的福建訪民林碧,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正在返回福建的途中。她說,赴京上訪也要被非法關押,她感到不公平。她說︰「被關了好像精神不是那麼好吧。反正7月1日(在久敬莊裡)有好幾萬人,這社會實在是不公正,沒有任何直接證據也叫人家吃虧。」

成功在久敬莊偷走出來的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週一下午約4時再次帶同上訪材料到北京公安部門訴求。他說,由於抵達時對方稱已過了辦公時間,建議他週二再前往。紀斯尊稱,中共建黨90週年的日子過去後,北京的氣氛稍為緩和,不過他不會因擔心再次被抓而放棄繼續上訪,希望中央官員能關注他們,協助他們尋求公道。

另外,《北京晨報》報導,原本可容納3500名訪民的北京市馬家樓接濟服務中心,將改建成接待場所。建成後,最高接待量達5千人,為上訪人員提供住宿床位500張,也為外省市工作組人員提供辦公及住宿用房100間。該項目已被列入「北京市2011年重點建設項目」。

有訪民稱,此舉無疑是對訪民加大力度打壓,將有更多赴京申冤訪民被限制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