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八一晉升上將 再測胡江軍中權勢

發表:2011-07-0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84歲的江澤民據傳大病,對中共高層的權鬥會造成什麼影響呢?香港媒體分析,很快就會有一個直觀的測試:本月中下旬,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按慣例將晉升一批上將,其中,江澤民的親信、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會否再次延期晉升?而胡錦濤會否超越常規,晉升一些軍頭?這些都將直接反映江、胡在軍中的權勢與地位。

江澤民未能出席中共建黨90週年所謂慶典,其健康狀況、對中共最高層權力布局的影響,隨即引起海內外關注。

按照常規,八一前夕,中共將會晉升一批上將。目前,解放軍軍頭異動的消息驟增。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文章指出,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四總部的人事異動,包括南京軍區參謀長蔡英挺升任副總參謀長,瀋陽軍區副政委王洪堯升任總裝備部政委。而最詭異的是,接任南京軍區參謀長的竟是解放軍的情報頭子、總參二部部長楊暉。蔡英挺的晉升、楊暉的下放,顯示南京軍區的地位依然強勢,也顯示台海局勢暗潮洶湧。

江澤民於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不再擔任黨政軍職務,但在官方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名單上,他一直排在胡錦濤之後,居第二位。七年來,胡錦濤一直未能獲「第三代領導核心」之稱,顯示江澤民的權力始終壓制著胡錦濤。

《蘋果》的分析說,江澤民能處處壓胡錦濤一頭,是因江派迄今在黨、政、軍仍坐擁龐大勢力。在中共權力巔峯的九位政治局常委中,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都被視為江派。此外,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

評論認為,今年的解放軍總部的人事異動,勢必影響明年中央軍委的調整。

分析說,按常規,晉升上將的資格主要有兩項:出任大軍區正職兩年、晉升中將四年。現役將領中,具備此資格的有六位:副總長孫建國、侯樹森, 總政副主任賈廷安,海軍政委劉曉江,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蘭州軍區政委李長才。

文章說,胡錦濤近年調升軍官、晉升上將,一再打破常規,以化解江澤民在軍中的人事布局,今次晉升上將,估計也不會循常規。

文章指出,賈廷安、劉曉江、李長才去年本已具備晉升上將資格,據稱是因新設的軍齡限制而落選。今年他們的軍齡是否符合資格,尚不得而知,不過,相信會有其他現職正大軍區的軍頭獲破格晉升為上將。

文章認為,如果賈廷安仍未能晉升上將,反有其他新人晉升,說明江澤民在軍中的影響力有所消退,胡錦濤說不定真的能在卸任中共總書記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再緊握槍桿子兩年,甚至由此贏得「第三代領導核心」的封號。只是,如此一來,習近平恐怕又要韜光養晦幾年了。

「黨指揮槍」是一黨凶器

在中共建黨九十年之際,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以及《經濟日報》、《北京日報》等均在6月25日以頭版頭條刊登《黨指揮槍,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證》,並作為中共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

「黨指揮槍」是毛澤東的一大發明,毛澤東曾經說過,在中國共產黨黨內實行的是所謂的「黨指揮槍」,而決不允許「槍指揮黨」。毛澤東和中共黨的其他領導人也一再強調這一原則。

署名黃黃翔的文章說,無論「黨指揮槍」還是「毛指揮黨」,受害者都是全民,其中尤為慘烈的為「階級敵人」地富反壞右,在內鬥上也包括曾同毛一起走過來的「流血打江山」的「革命」元老。

文章說,「黨指揮槍」把「槍」成為一黨凶器,把黨置於國家和民族之上。人民行使合法權利、包括思想表達自由時,黨「指揮槍」實施鎮壓;執政者的特權受到公民質疑與挑戰時,黨「指揮槍」大開殺戒。

由於這一原則,鄧小平即使到了晚年,只剩下一個軍委主席的頭銜,他也能夠調動野戰軍,用坦克機關鎗血腥地鎮壓青年學生和北京市市民。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