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議江澤民死訊傳言(組圖)

發表:2011-07-06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的漫畫(看中國配圖)


網友漫畫(看中國配圖)

江澤民的死訊雖未有官方證實前,大陸網際網路上對此展開熱烈討論,各網站雖對有關消息採取嚴密限制,但仍無法阻止網民流傳相關報導。(畢子默報導)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缺席今年七一黨慶活動,他的身體狀況隨即引起各界猜測。週二及週三,大陸網上各熱門討論區包括天涯、貓扑、百度、豆瓣等,以及各大微博和推特,關注江澤民的消息正成為網民的討論熱點,網民紛紛轉發江澤民患癌等報導,不少人更表示以緊張心情等待央視新聞聯播對江澤民的情況進行公布。週三傍晚,香港亞視新聞突然公布江澤民逝世消息,新聞片段即時被網友製成截圖發到網上。

福建網民郭寶峰說,他在有關報導播出大約十分鐘後,從一名香港網民的推特上看見有關截圖,於是將圖片轉發到他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該網帖堅持了大約一個小時後被新浪微博刪除。不過郭寶峰說,相信這段時間內亞視新聞的截圖已經傳遍大陸網際網路。

郭寶峰:「這個圖片是來自香港的一個網友。圖片的內容是18點36分本港臺說江澤民已經逝世了。我是把它發到新浪微博上面,我這頭還能看到,但是可能是新浪採取了一種屏蔽措施。大概堅持了一個小時左右,整個新浪微博上應該是很多人都已經看到了,其它微博上應該也傳過去了。」

事實上,大陸網際網路上從週二開始已經對有關江澤民的消息採取限制。直至週三,在大陸熱門的新浪微博上,幾乎任何和江澤民有關聯的搜索均被列入敏感名單。

記者週三在新浪微博上進行測試,發現輸入江澤民、江主席、前主席、前領導人、江核心、先帝、太上皇、蛤蟆等作為搜索內容,結果均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被禁止的還有以總書記、軍委、宋祖英、國母以及亞視作為關鍵字的搜索內容。

江澤民曾在官方場合以「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訓斥香港記者,目前在新浪微博上搜索這段英文同樣被禁。記者隨後僅輸入單字「江」在新浪微博上進行搜索,結果同樣無法顯示,於是包括江西、江南、江門、浙江亦一併受牽連無法進行搜索。

結石寶寶家長鳳凰涅磐對於自己所在的浙江省因為含有「江」字在網際網路上被封殺感到相當可笑。她說,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原本是很自然的事,雖然不能確認江澤民的身體狀況,但有關方面對此高度緊張並對消息進行全面封鎖,反而會加速謠言傳播。

鳳凰涅磐:「所有有關這些可能的消息全部被屏蔽、圖片全部被刪掉,所以讓人有無限聯想。說句實話,這個事情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個人認為,一個人的生老病死是誰也阻止不了的,這種消息是早晚要發、瞞不住的呀!你應該很坦蕩地去處理這個事情。」

網上有關江澤民逝世的消息甚囂塵上,但有分析人士仍舊保持淡定。維權人士蒲飛週三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有消息透露江澤民於六月及七月初曾分別在公眾場合露面,而央視週三晚的新聞聯播中亦無任何跡象顯現江澤民離世,反而江澤民的外甥、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在一段報導中露面時神情愉快,因此他認為江的死訊可能只是誤傳。不過蒲飛說,有別於中國過去的領導人毛澤東或鄧小平,江澤民的角色只是威權體制的執行者,因此假使他真是離世,對中國的前途並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蒲飛:「這個事情你說誤報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看今天的媒體反映也好、以及領導人的反應也好,都沒有異常的地方。新聞聯播上週永康在上海視察的時候,陪同周永康的是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但看見吳志明的表情十分高興。因為據有人說,江澤民在六月下旬就是在河北活動,去過石家莊的開發區,七一當天在西部提過字。上個月的今天,他們在北京觀看歌劇的時候,江坐在頭一排他們坐在後面。如果他真的去世了,對將來的政治發展已經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力,他不像毛和鄧——雙重式的一個集權獨裁者,江最多是一個威權體制的執行者,只不過留下政治鬥爭的一些由頭而已。」

目前,中國官方未有對江澤民的身體狀況作出任何公報,但有關江澤民病危或病逝的傳聞仍然源源不絕。有大陸網民說,亞視新聞在的滾動播出欄中循環播放江澤民逝世的消息,但這部分內容傳到內地後因受到遮蓋無法顯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