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往中國運冰毒 北京無計可施

發表:2011-07-07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是中國的盟友,好夥伴。朝鮮吃喝能源都要靠中國,可是朝鮮常常不拿中國當回事。中國也拿朝鮮不知如何是好。法國89街道網站最近報導指出。中國目前正在同朝鮮生產的冰毒做鬥爭,中國極力敦促朝鮮警方攜手調查生產冰毒的犯罪團夥,可是朝鮮卻充耳不聞,絲毫不配合。

朝鮮從不「省油」

文章指出,對中國來說,朝鮮從來不是一盞省油的燈,但是中國又丟不開朝鮮,因為朝鮮對中國來說多少是一張同其他大國抗衡的小王牌。朝鮮動不動挑釁一下韓國,挑釁一下國際社會,有時候還把中國也一塊得罪了。這次冰毒的事情就把中國氣得不輕。而且這次中國決心絕不向朝鮮讓步。

據報導,中國警方在境內查獲的冰毒大部分來自朝鮮,是朝鮮生產後非法運進中國。中國已制定了計畫將出重拳整治朝鮮冰毒。中國警方這次稽查朝鮮冰毒,將徹底摧毀販毒網的行動名為「勁風」行動。但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多年來這條生產和販賣冰毒的網路十分龐大,涉及面廣,特別是在吉林省早早就紮下根。要想搗毀和破獲並不容易。

明知朝鮮製毒不敢指名道姓

據2010年的一份報告顯示,二十年前吉林省吸毒者僅有44人,現在吸毒人員多大2100人。但是據新週刊雜誌對地方官員的採訪,實際吸毒人員要比統計數字高出五至六倍。明明知道是朝鮮那邊在生產冰毒,中國還不願意公開指名道姓,怕得罪了朝鮮。為了朝鮮的面子,中國警方在報告上只說來自鄰國的毒品。

「朝鮮人吸毒為瞭解餓,為了忘卻當下」

冰毒是一種相對比較容易生產的毒品,所需要的時間比較短,化學工序較為簡單。朝鮮是一個多山的國家,和外部世界幾乎隔絕,因此這裡是生產冰毒最好的地方。而且朝鮮窮的叮噹響,吃飯都成問題,據報導,朝鮮連軍人都吃不飽飯,更別說平民百姓了。生產冰毒大可賺取外匯,解其燃眉之急。何況朝鮮本國也大量需要冰毒來做藥品。由於朝鮮缺少製藥廠,也沒有多少藥物,很多醫療機構就用冰毒來代替藥。一名韓國人道機構工作人員對記者說,很多患者為了減輕病痛就服用冰毒,久而久之這些患者就上了癮,戒都戒不掉。特別是癌症患者,由於沒有很好的治療藥物,只能靠冰毒來減輕疼痛。冰毒成為治療癌症的唯一藥物。但據說冰毒在朝鮮還有其他作用,由於很多人吃不飽飯,服冰毒可以緩解餓感,而且還能沉浸在幸福之中忘記眼前的悲慘生活。一名從朝鮮逃出來的難民對記者說,朝鮮人對自己的國家不報任何希望了,人們用吸毒的方法讓自己忘掉眼前的一切。

平壤當局放寬政策 販毒不再是外交官的專利

朝鮮當局對這種現象完全知情,但是國家經濟瀕臨崩潰,因此民眾吸毒與否乃小事一樁。再說人窮志短,就連朝鮮外交官也常常幹販毒的勾當。三十五年來,中國海關在中朝邊界不知抓到過多少走私毒品的外交官。據說這種情況現在發生了變化,當時販毒還是那些當官的專利,現在朝鮮放寬的管制,自2005年起,普通的生意人也可以走私毒品了。韓國首爾一名研究員Kookmin對亞洲時報記者說,這些人通常是跨過鴨綠江運送毒品。

活著都難 禁毒是空話

中國方面也開始嚴厲打擊販毒,上週,中國警方拘捕了十名毒品走私販,查獲了450克冰毒。但專家認為,中國打擊毒品走私的運動很難成功,因為只要朝鮮那邊不配合,中國就很難制止毒品氾濫。而且中國不太會去為此同朝鮮當局交涉,因為面對朝鮮這樣一個人間地獄,有什麼話好說,人家活著都難,叫他禁毒完全是空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