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女子駕車將親生母親撞死

發表:2011-07-07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21時45分,黑龍江省鶴崗市「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工農區南一道街寶石洗浴道口一名女子被轎車撞倒在地,頭部出血,轎車已經逃逸。接到報警電話後,團結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發現一中年女子頭部受重傷,處於深度昏迷狀態。民警隨即撥打「120」急救電話,送受傷女子到醫院進行搶救,並迅速封鎖現場。經查,受傷女子是51歲的王萍(化名),家住案發現場附近的居民樓。王萍被送到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沒想到剛剛還在一起看電視的妻子,就下樓取個東西,人就沒了!」王萍的再婚丈夫眼睛含著淚說,當天21時30分許,妻子接到一名快遞公司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後,便到樓下去取女兒從北京寄來的郵件。    

A 案件真相 女兒駕車撞死親生母親

「案發時,快遞公司早就下班了。」工農公安分局刑警大隊隊長高曉峰感到案件有些蹊蹺,當警方撥打給王萍送郵件的快遞員的手機時,對方的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經查詢,這個手機號碼的歸屬地竟然是哈爾濱。「這絕對不是一起簡單的交通肇事逃逸案,此案必有隱情!」

「通過走訪,偵查員在鶴崗市二跨橋頭附近發現了一輛遺棄在路邊、掛著外地牌照的墨綠色老款豐田佳美轎車。經勘察,我們最終鎖定此車就是撞死王萍後逃逸的車輛。」高曉峰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高曉峰介紹,鎖定肇事車輛後,偵查員以此車輛為線索開始了深入調查,「偵查員通過圍繞死者接觸關係開展外圍調查時,發現一個重要線索——王萍被撞身亡後,其女兒28歲的李竹一直沒有與家人聯繫,似乎人間蒸發了。而偵查員調取作案車輛進入鶴崗市的監控錄像時發現,其中一駕車女子外貌特徵與李竹很相似。」

綜合以上疑點,結合案發後受害人女兒李竹一直聯繫不上的時間和案發時間相吻合,警方當即將李竹列為犯罪嫌疑人。6月6日15時許,偵查員在哈爾濱南崗區客運站將犯罪嫌疑人李竹抓獲,並押解回鶴崗。經審訊,李竹對自己開車撞死親生母親後逃逸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B 費盡心機 買舊車、辦黑手機卡、用「變音」手機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李竹對母親王萍下此毒手?審訊中,李竹向警方交代了自己向母親借了120萬遲遲還不上,兩人因此產生矛盾的過程。

據警方介紹,李竹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母親經營著一家企業,李竹從小就認為自己家裡很有錢。大學畢業後,李竹到哈爾濱某銀行工作,目前正在北京某高校讀在職研究生。在工作之餘,李竹與朋友合夥開了一家美容院。在經營過程中,因為資金緊張,李竹向母親借了120萬元。因生意經營得不順利,王萍向李竹索要當初的借款和利息,李竹便將美容院出兌,出兌款要數月後才能到賬。「母親催款催得特別急,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據李竹交代,她在哈爾濱購買了作案用的假髮套、眼鏡,並在不用留下任何身份證明的小攤上購買了手機卡。6月1日,她乘坐火車到達北京後,立即購買6月2日返回哈爾濱的火車票,並提前在網上以1.1萬元買了一輛老款豐田佳美轎車。

6月4日,慘案發生了。李竹向辦案警官交代,4日,她用事先準備好的具有「變聲」功能的手機給母親王萍打電話,謊稱是快遞員。王萍信以為真,下樓後即被親生女兒撞死。

C 毫無悔意 惡女看守所內如同「沒事兒人」

據警方透露,李竹大學畢業後在哈爾濱定居,為了讓女兒生活得更滋潤,王萍為女兒在哈爾濱買了一套住房,並花15萬元給女兒買了一輛轎車。沒想到,李竹的生意沒做多久便虧損了。於是,李竹賠了10萬元將美容院出兌,還將母親送給她那輛剛跑了5000公里的轎車賣了。王萍擔心孩子把出兌美容院的錢亂花,決定索要這筆錢。5月份,母女曾在哈爾濱見過一次面,當提到這筆錢的時候,二人不歡而散。

「一個受過高等教育,口口聲聲說自己懂法的人,卻用如此殘忍的方式殺害了自己的親生母親,不得不讓人感到心酸。」據辦案警官介紹,自從李竹被緝拿歸案後,李竹整天如同「沒事兒人」一樣,對於撞死自己的親生母親,李竹並沒有後悔之意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来源:半島網-城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