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權變成了流氓 則天下無敵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1-07-08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語錄曰:本朝並不缺法律,缺的是對權力的約束。權利一旦衝破牢籠,一切法律條款反而成了欺騙工具,還不如不要。有「律壇怪俠」之稱的中國著名律師楊金柱,日前為文《沒制約的權力比流氓還流氓》,不少筆者的博文讀者要求本博轉載該文。筆者閱讀之後,卻想網路上盛傳的另一篇文章《2020年中國將成最窮國家》。如果將這兩篇文章綜合起來,或許更有意義。

《2020年中國將成最窮國家》中說,美國的蘭德公司對於絕大多數中國人而言,或聞所未聞的。而《中國經濟新聞》提醒大家, 正是這個公司,在60年前,由於準確預測「一旦美國參與朝鮮戰爭,中國必將出兵朝鮮」,一炮走紅,從此確立了蘭德公司世界第一智庫的顯赫地位;它可以說是當今美國乃至世界最負盛名的決策諮詢機構。如今,蘭德公司預測:2020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其理由如下:

(一)中國人不瞭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普通中國人通常只關心他們的家庭和親屬,中國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緣關係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理性的社會基礎之上。中國人只在乎他們直系親屬的福址,對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所遭受的苦難則視而不見。毫無疑問,這種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道德觀勢必導致自私,冷酷,這種自私和冷酷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二)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中國人沒有自己的信仰,這導致自我氾濫,缺少約束,缺少統一的精神支柱,他們沒有通一規範的道德意識和真理意識,每個人只相信他自己,每個人按自己的意志確立行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行為的道理,這導致中國人在各個行業和生活領域中沒有統一意識。中國是無神論國度,大多數人接受的是無神論者教育,蔑視宗教信仰,把宗教信仰當做迷信,精神領域沒有共同的凝聚和約束。大部分人,他們堅持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其實質行為上卻是泛神論者,在中國拜鬼現象非常普遍。由於缺乏信仰,中國人沒有罪惡感,沒有虧欠和內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無罪,這導致中國人在內部矛盾分歧時,在人性中的殘忍和冷漠。

(三)中國人所說的政治除了欺騙和背叛沒有其它東西。中國從來就沒有成為一個法制社會,因為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與守法行為格格不入。中國人老想走捷徑,他們不明白這樣一個事實:即成就來自於與努力工作和犧牲。在中國,人情高於法律,導致一代又一代人在徇私枉法貪贓受賄的社會不公正和法律不公正中互相效法模仿,徇私枉法成為中國人的傳統。在中國,政治鬥爭是罕見殘酷而無情的,政治鬥爭讓中國一代一代人失去人性。

(四)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中國人傾向於索取而不給予。他們需要明白一個道理:生活的真蒂不在於你索取多少而在於你能給予社會和你的人類同胞多少。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中國人普遍不懂得如何為了個人和社會的福址去進行富有成效的生活。他們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從而獲得別人的認知,這樣一來,一個人就會對「保有面子」這樣微不足道慾望感到滿足。「面子」是中國人心理最基本的組成部分,它已經成為了中國人難以克服的障礙,阻礙中國人接受真理並嘗試富有意義的生活。這個特點,已成為中國落後的主要原因。中國人沒有勇氣追求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沒有從錯誤中篩選正確事物的能力,因為他們的思想被貪婪所佔據。就算他們有能力篩選出正確的事情,他們也缺乏勇氣把真理化為實踐。

中國很少有中國人明白一個事實,即威望和成就是通過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犧牲實現的。為了掩飾中國目前的失業,貧窮,驚人的資源浪費等現實,中國政府編造出一串數字來把中國打扮成一個經濟上欣欣向榮的國家。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不得不為這個中國政府粉飾的表面上繁榮的偽資本主義國家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五)中國人的價值觀建立在私慾之中。由於在貧窮的環境下生長並且缺少應有的教育,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優雅的舉止和基本的禮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著裝笨拙粗鄙卻不感到害羞。他們在青少年時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說謊並從別人那裡索取,而不是去與別人去分享自己的所有。由於技術落後,管理失敗,中國製造的單位能耗要比發達國家如日本,美國高出很多,因此隨著出口額的增加,中國在擴大生產的同時喪失著寶貴的能源。同時,這種行為也嚴重的污染了環境,使中國變為全世界最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國家。

目前中國正在遭受著資本主義社會兩大邪惡的折磨,即環境的破壞與人性的喪失。但中國人對西方的技術與產品狂熱追求卻對西方管理文化所強調的坦率,直接,誠實這些品質漠不關心。被稱為中國模式的資本主義即沒有法律約束的資本主義,就像不存在地獄這一概念的基督教,最終每個人都墮落,無一倖免。

(六)中國人的生活思想還停留在專注於動物本能對性和食物那點貪婪可憐的慾望上。中國人對於生活的平衡性和意義性並不感興趣,相反他們更執迷於對物質的索取,這點上要遠遠勝於西方人。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精神靈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這樣的概念,因為他們的思想尚不能達到一個生命(補:即肉體和靈性的並存)存在的更高層次。中國人追求腐化墮落的生活,滿足於自我生理感官需求,他們的文化建立在聲色犬馬之中:麻將、賭博、色情、吃欲、貪慾、色慾無不滲透在他們生活和文化中。

(七)失敗的中國式教育成為世界的笑柄。在中國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為了尋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質量,而只是身份和顯赫地位的象徵和標誌。中國的知識份子從別人那裡得到尊敬並不是因為他們為了別人的幸福做過什麼,而只是因為他們獲得佔有了相當的知識。事實上,他們中的大多數隻不過是一群僅僅通曉考試卻從不關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中國教育的目的不是為了幫助社會改善總體水平,而是為統制階層和少數富有階層服務的。中國的政府部門總是引以為豪的標榜自己是人民的這個,人民的那個,但沒有一個是為人民的利益服務的。唯一服務的對象就是他們自身集團的利益。

中國的教育體系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失敗和恥辱。它已經不能夠服務於教育本應所服務的對象:社會。這個教育體系不能提供給社會許多有用的個體。它只是製造出一群投機分子,他們渴望能夠受益於社會所提供的好處卻毫不關心回報。

中國可以培養出大批的高級能人才,但卻很少可以培養出合格的可以獨立主持的管理級專家。服務於一個公司或者社會,光有技術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勇氣,膽量,正直和誠實的領導才能,這恰恰是大多數中國人所缺少的品性。

大多數中國畢業生對選擇出國並為外國工作不會感到內疚,事實上他們首先欠下了中國人民在教育上為他們所做出的犧牲。隨著傳統文化價值觀的破壞和逐步衰弱,大多數的中國人,包括受過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內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的狗一樣不知何去何從。……

筆者不得不承認,美國的蘭德公司的分析,雖然令人沮喪,但其所說的,的確是中國目前的現狀。照此下去,2020年中國將成最窮國家,自然是不可逆轉的。

而「律壇怪俠」、中國著名律師楊金柱之文《沒制約的權力比流氓還流氓》,更是印證了美國的蘭德公司「2020年中國將成最窮國家」的分析。楊金柱說,在人們的心目中,流氓比黑社會都不如,黑社會還講江湖規則、江湖義氣,而所謂的流氓,則是那些根本不講禮義廉恥,不講規則道義,什麼卑鄙、下流的手段都會使用的無賴之徒。然而,沒有制約的權力則比流氓還流氓。流氓雖壞,他們還忌憚法律的威懾,還害怕警察的抓捕。而公權力變成了流氓,則天下無敵。

楊金柱列舉了最近的兩則新聞:一是北海警方以偽證罪抓捕四名律師事件,二是邵陽警方以「嫖娼」之名抓維權者事件。以偽證罪抓捕四名律師,實質上這是警方、檢方證據不紮實,被律師質疑,而惱羞成怒,從而以暴力壓服律師的流氓無賴行為。警方破案,不是去紮紮實實找證據,而是先鎖定所謂犯罪嫌疑人,然後做有罪推定,刑訊逼供,很多人吃打不過,不得不按警方的設定認罪。這是我國冤假錯案層出不窮的主要原因,這也是法律規定要排除刑訊逼供出來的證據的主要原因。

然而,由於我國未排除犯罪嫌疑人自身證言,所以警方、檢方,甚至紀委都是多採用刑訊逼供的辦法辦案,不按辦案人員的要求認罪,就恐嚇、精神折磨,甚至肉體摧殘。正是警方、檢方這種粗糙的不紮實的甚至是嚴重違法的做法,容易被律師抓住把柄,從而得以將其結論推翻。在健全的法治社會,作為公權力的警方、檢方和律師的地位是平等的,而在這個法治不健全、公權力無制約的社會,警方、檢方無比強勢,他們自覺高律師一等,遭律師質疑後,他們不是去做實證據,而是認為律師跟自己對著幹,就想法整律師。先把證人抓起來,逼證人證明律師要其作偽證,然後以「偽證罪」把律師抓起來。「秀才遇上兵」,說理說不過,也就不講理,直接用武力,這是不是比流氓還流氓嗎?更為流氓的是他們把證人都關起來,既使一些證人已按警方要求構陷了律師之後,也照樣關著。而邵陽地方政府把轄區居民超生或領養的孩子強行抱走,當做「棄兒」先送到所謂的「福利院」,然後由「福利院」將這些孩子賣給外國人領養,堂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級政府竟然淪落到這種地步,幹起了販賣人口的營生,真是叫人不知該怎麼說、說什麼好。

事情暴露後,失子的家長們憤怒了,他們要求要回自己的孩子,這天經地義啊!然而,邵陽政府反而動用警方打擊帶頭維權要自己孩子的家長,以涉嫌「嫖娼」之名把維權家長的代表楊理兵、周英和控制起來。按通常的做法,警方對待「嫖娼」之類的事一般都是罰款了事,而邵陽警方對楊理兵、周英和則以重刑犯對待,關押在邵陽看守所,不讓家人、律師會見,不讓記者採訪,這不是「司馬昭之心」嗎?!邵陽地方政府的根本目的就是打擊「棄兒」家長維權,掩蓋其「販賣兒童」的醜行。由此完全可以推測,所謂「嫖娼」事件是當地政府及警方的設計陷害。據說,引誘兩人嫖娼的人「查無此人」,邵陽政府及警方的作為讓流氓都無地自容。

楊金柱說,目前,大家都愛談「打黑」,但什麼是「黑」?不守規則、不遵法律,不按規則和法律行事的組織和人都是「黑」。誰最「黑」?不受制約的權力最「黑 」。黑社會為了生存,還講點江湖規則、江湖道義,尤其是還忌憚政府的打擊,所以,其行為還不敢太張狂。而不受制約的公權力為所欲為,肆無忌憚,比黑社會還黑。流氓雖然可恨,但它們畢竟還有懼怕,但不受制約的公權力要是耍起流氓來,比流氓還要流氓。

有「律壇怪俠」之稱的楊金柱,近期引人注目的為李莊案發起「千人律師團」和與重慶5毛的口水大戰。 2010年8月中旬,80餘名自稱是「重慶市民」的匿名博客紛紛在楊金柱博客灌水,從而引爆楊金柱與重慶五毛的口水之戰。「李莊漏罪案被移送審查起訴」消息發布後,楊金柱三天內寫出十餘篇博文,這使楊金柱多了一重身份,那就是不光官司打得好,而且文章也寫得好。而且「文革」帶來的傷害,使楊金柱對中國政治體制和民主制度有了一種深刻認識,那就是中國不夠民主,司法不夠公正,要倡導政治體制改革。楊金柱終於找到人生的坐標,那就是「普世維權」。楊金柱一邊發表博文啟發民眾,還一邊組織「千人律師團」,致信吳英愛部長和全國律協會,公布手機號碼;最後決定親自赴渝,憑任五毛黨羞辱攻擊,無怨無悔。他千里迢迢,從湖南趕到重慶,五毛嘲諷其「死豬不怕開水燙」,想變成撈人的另一個「李莊」。但楊金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在他身後,有陳光武、陳有西、李金星、劉曉原、斯偉江、余元洲、黎雄兵等大批著名律師。楊金柱本人也底氣很足,對冠以楊金柱「半仙」、「怒目金剛」等諢名調侃,無不笑納。

五毛們嘲諷:楊金柱這些本事使他足以勝任一個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只不過,這個事務所容不宜開在國內,而是開在聯合國人權組織,各路政治掮客、維權律師、異見人士趨之若鶩,這樣楊金柱就可以對任何國家的官司指手畫腳,區區一個重慶,一個李莊,又何足挂齒?!

針對五毛們的囂張,網路上正直網民一片譴責:

「楊金柱律師究竟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楊金柱律師非官非貴,憑什麼跟最高法和重慶市高層領導大戰風車?」

五毛黨「對楊金柱律師冷嘲熱諷,憑的是什麼?是良心嗎?!」……

實際上,這些五毛黨為了區區小利,早就不知良心為何物了,只剩下狼心。難怪美國的蘭德公司會說,「他們沒有通一規範的道德意識和真理意識」,「沒有罪惡感,沒有虧欠和內疚感」,「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不懂得如何為了個人和社會的福址去進行富有成效的生活」,他們的「價值觀建立在私慾之中」,「在青少年時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說謊」,……。但形成他們這種狼心的根源,則是「在中國,政治鬥爭是罕見殘酷而無情的,政治鬥爭讓中國一代一代人失去人性。」

這些五毛,其實不是什麼左派,而是狼派。大凡真正的左派是具有人性的。比如在《「槍桿子」對「槍桿子」,老百姓咋辦?》中,有讀者留言說,「朱老槍寫的確實很犀利,可怎麼看朱老槍都像是毛左」,筆者回覆道,「毛澤東時代長大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毛左,我也被人罵是毛左、毛迷;左還是右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是不是想真心做一個人,具有人的良心。為什麼要徹底清算文革,就是為了中國人都能回覆良心和良知;恢復良心和良知,首先得有真相,人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關於左還是右的問題,筆者強調「關不關注民生,寫不寫民生,絕對是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良知的最好標準。」

比如朱老槍,寫了那麼多民生文章,「憎惡一切非民主、非自由、非公正,誓與那‘黑暗’勢不兩立」,按照五毛黨的左右劃分,在「黑暗勢力」眼裡,他就是死有餘辜大右派!

現在,關於「李莊漏罪案被移送審查起訴」早已落幕,五毛們此前的鼓噪也了無聲息了。但「唱紅打黑」仍然是他們資以愚民的話題。但香港《明報》近日報導,重慶持續40℃高溫天氣引發多區嚴重缺水,其中渝北區數萬居民因連續11天控制水,只能在凌晨數小時有自來水供應,面對如此熱的天氣,洗澡、做飯、洗衣等都成問題,有指逾10名長者因缺水中暑身亡,有逾千民眾堵路抗議,堵路行動令雙龍大道完全癱瘓,其他路口亦有民眾上街,交通陷入混亂。網民則指官方熱中搞「 唱紅歌「等形式主義,但卻漠視解決最基本的民生問題。在此情形下,重慶卻宣布25億元建紅色主題公園。25億元!能解決多少民生問題,五毛們計算過嗎?!

25億元建紅色主題公園,通過重慶人民全民表決並多數通過了嗎?!

蘇聯解體前,蘇聯社會科學院做過一次問卷調查。被調查者認為蘇共仍能代表工人的佔4%,仍能代表全體人民的僅佔7%,認為代表官僚、幹部和機關工作人員的卻佔85%。所以,誰最「黑」?不受制約的權力最「黑」。黑社會為了生存,還講點江湖規則、江湖道義,尤其是還忌憚政府的打擊,其行為還不敢太張狂。而不受制約的公權力為所欲為,肆無忌憚,比黑社會還黑。流氓雖然可恨,但它們畢竟還有警察制約,還有懼怕,但是公權力要是耍起流氓來,比流氓還要流氓。

當今的中國正處於轉型關鍵時期。從階級鬥爭到和諧社會,從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到選票出政權,這兩個階段都需要人民的覺醒。筆者提出要徹底清算文革,但有網民說,「清算62年之中的10年,能徹底嗎?毛澤東僅為蘇維埃聯邦在中國的代表,對中國人而言,是‘被’的程度問題!不是左不左的問題」。不錯,從1949 年開始,蘇氏封建極權的意識形態就開始統治中國大陸,從土改、鎮反、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直至文革,一路來都是極左氾濫,但最登峰造極的還是文革,只要徹底清算了文革,才能斷了極左的根,才能恢復中國人的人權、民主、自由、平等與尊嚴。而恢復了中國人的人權、民主、自由、平等與尊嚴,就會將公權力關進籠子裡,不再是天下無敵的流氓。否則,被粉飾的表面上繁榮的特色主義國家,在2020年成為世界最窮國家,絕不是虛言恐嚇。

只有每一個中國人的人權、民主、自由、平等與尊嚴,才能救中國!

只有用選票來限制權力,才能讓公民不受害!

每個人都是國家的支柱,你不支撐它,它就會垮掉,所以關鍵在每一個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