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闢謠」與往不同 江澤民狀況引猜測

發表:2011-07-08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生與死,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儘管中共在7日午後進行了闢謠,一位所謂的「權威人士」聲稱「有關江澤民的死訊的報導純屬謠言」,仍沒有解除各界對江澤民健康狀況的猜測。

此前香港亞視6日播報了江澤民的死訊,7日早上,日本產經新聞更是發出號外,稱江澤民的屍體已經在301醫院了。

新華社在7日中午用英文發布一則消息,「援引一位權威人士」的說法稱,海外媒體之前報導江澤民病逝消息是失實報導。

香港亞洲電視臺7月7日下午發表聲明,全文說:「亞洲電視注意到新華社今日中午發出的報導,撤回於昨晚有關江澤民先生逝世​​的報導,謹向觀眾、江澤民先生及其家人致歉。」

不出照片僅有片言 闢謠方式大不同

觀察人士指出,以往關於類似事件的闢謠,中共多半採取的方法是讓「被病逝者」出鏡或以新照片方式來闢謠,但此次卻只有文字闢謠,而無任何可證實江澤民仍然在世 或就醫的照片。

觀察人士分析,這種不用事實說話的闢謠方式,讓人們對闢謠產生懷疑,即使江澤民仍然在世,恐怕也已是苟延殘喘,病入膏肓到連一張照片也不宜公開的地步。

有分析人士指出,朝鮮還不時發出幾張過期照片證明所謂的偉大領袖「金正日還「健在」,而江澤民連照片沒有,只能說明他的病情很嚴重,或已死也是有可能的。現在 處於「秘不發喪」的階段。

而中共政治局關於如何處理江的後事, 關於江澤民的身後的政治評價、政治包袱、人事安排等問題還在討價還價,也有這種可能性。

《世界日報》7號有消息說,江澤民確實是傳出病危消息。報導說,據瞭解,江澤民 因大面積心肌梗塞,四天前北京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被宣布「腦死亡」,而當時 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都守在醫院。

由於3日下午,大批中共政都趕往301醫院探視,引起駐北京外國媒體重視,因此傳出 江澤民病危消息,到6日此說法更甚囂塵上。

「援引權威人士」身份可疑

新華社在英文稿中「援引權威人士的消息」,中的「權威人士」也讓人懷疑。有網民提出,這個權威人士到底是誰?江澤民的家屬,還是醫生,還是中共某常委?

網友說,中共官辦宣傳機器,在「援引權威人士」時,竟然無名無姓,而且中文報紙都不刊登這個消息,這裡一定有問題。

此外,新華社用英文闢謠,也有只對國外闢謠之嫌。外界分析,中共是自知實情在國內已無法闢謠,只有先糊弄一下海外。

不出中文的原因的說法,也有的說是,其實當局壓根不想讓國內的人知道傳出過江死亡這個消息。

中國的網路警察幾天前即開始封殺有關江澤民的討論。6日微博已開始刪除一切含有 「江澤民」、「心肌梗塞」、「總書記」字樣的留言。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