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暴唆使者?英相前新聞主管被捕(圖)

發表:2011-07-09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麥隆的前新聞主管克爾森(法新社)

英國警方八日上午以涉嫌賄賂、密謀攔截通信之由逮捕英國首相卡麥隆的前新聞主管克爾森(見圖,法新社),同時也逮捕了世界新聞報前王室版主編古德曼。這起事件不僅衝擊澳洲傳媒巨擘梅鐸的媒體帝國,更演變成為卡麥隆上任一年多來最大醜聞,為平息民怨,卡麥隆下令對本案展開兩項調查。

延攬重用 卡麥隆上任來最大危機

四十三歲的克爾森被捕後,反對黨工黨黨魁米勒班敦促卡麥隆為延攬克爾森的「可怕錯誤決定」道歉,卡麥隆拒絕,表示克爾森仍是他的朋友。卡麥隆在國會承認,他與媒體的關係太密切,並承諾會就世界新聞報竊聽案展開調查,該案的發生總共牽涉到兩位總編輯,他們都與卡麥隆私交甚好,其一是克爾森,另一位則是在克爾森之前出任,現為梅鐸的「新聞集團」英國子公司「新聞國際」執行長布魯克斯。

卡麥隆說,布魯克斯也應該辭去執行長職務。他也暗示,政府應該延後考慮是否同意梅鐸耗費一百二十億美元並購英國天空電視。如果並購案生變,將重創梅鐸的媒體霸業美夢。英國媒體八日又爆料,布魯克斯涉嫌刪除數百萬封電子郵件,意圖妨害警方調查。

澳洲傳媒巨擘梅鐸的「新聞集團」英國子公司「新聞國際」七日宣布,將關閉有一百六十八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消息傳出,該報兩百餘名員工大為震驚,不滿自己成為梅鐸為力保布魯克斯決策下的受害者。然而有媒體指出,新聞國際早決定收掉醜聞纏身的世界新聞報,並透過借屍還魂的方式,讓新聞國際旗下的太陽報與世界新聞報合併,使得原本發行六天的太陽報將發行週日版,鏡報指出,以「週日太陽報」名稱登記的三個網站證實已於五日完成登記。

八日也被捕的古德曼因竊聽英國王室助理的電話而於二○○七年入獄,這次又因涉嫌買通警方取得消息而被捕,調查人員並搜索他的住家

原標題:八卦報竊聽風暴/唆使者?英相前新聞主管被捕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