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業發說明 收回總裁大實話

作者:林曉舟 發表:2011-07-12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曉舟綜合報導】前一段時間,乳業專家廣州市奶業協會理事長王丁棉和乳業龍頭老大光明乳業的老總郭本恆對中國《生鮮乳收購標準》揭短為全球最差後,全國一片嘩然,但二人的大實話博得草根民眾一片好評。然而,就在郭本恆發言之後幾天,其所經營的光明乳業公司在其官網發聲明收回總裁言論。而王丁棉本人也表示最近備受各方壓力。

7月3日,光明乳業的總經理郭本恆在參加中國經營論壇發言時指,中國生乳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差。他對去年剛出臺的《生鮮牛乳收購標準》表達了否定,說「垃圾生產出來的就是垃圾」,而且揭示了當前標準並不對抗生素、亞硝酸鹽做檢測;並批「國家標準太低也是在害農民」。郭本恆這番話與前不久對中國乳業提出批評的業內專家王丁棉看法不謀而合,同時也讓民眾拍案叫好。

然而就在郭本恆發出以上言論不久後,其所在的光明食品集團官方網站上登出一條澄清:7月4日(編者註:實為7月3日)我公司總裁郭本恆在上海舉辦的中國經營論壇發言時,客觀地講述了目前中國乳業加工水準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同時談及現行生鮮乳標準符合中國國情,也還需瞄準國際先進水準。相關言論隨後被一些媒體誇大報導,稱「炮轟」行業標準。此言本意為呼籲行業加強自身奶源建設,全面樹立國際水準,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乳品。為避免引起對上述言論的誤讀誤解,我公司對此特作以上說明。

據悉這個聲明發出不久後即被光明食品集團刪除,目前在其官網上已無法查閱。但光明食品集團此番出爾反爾舉動,也讓人聯想背後是因受到了「某些」壓力還是另有隱情?據悉,衛生部近期也在其官網撰文說其生乳收購標準並未降低。

對此,依然堅持立場的王丁棉針對光明食品集團的行為對媒體表示:「就算是發澄清聲明,也應該由郭本恆本人來發布,公司代替他來發這個聲明不倫不類,解釋得也不清楚。」不過他也表示,「我本人也受到了來自各方的‘公關’和壓力」。「就奶業標準問題,今後我將不再發表任何新觀點了。」王丁棉稱,「但這並不代表我向一些反對方妥協,我仍然堅持此前發表的觀點,只不過我將以不同的方式來應對這些‘公關’。」

該事件目前迅速在網路升溫,短短几天網易跟帖過萬,百姓的嬉笑怒罵中,流露了無限的無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