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遭扔蛋糕 鄧文迪「報復」(組圖)

發表:2011-07-20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糕"襲擊"默多克的一剎那


妻子鄧文迪隨即起身,對這位突來的"襲擊者"予以還擊

因為美國新聞集團旗下英國報社《世界新聞報》涉嫌使用竊聽當事人電話的辦法獲取新聞線索,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以及其子詹姆斯·默多克和涉及本案的中心人物於本週二接受了英國議會的質詢。其間有人扔蛋糕,有人用英國申奧做擋箭牌。

默多克對此顯出一無所知的樣子說:"我當時什麼也不知道,別人也什麼都不知道。"與此次竊聽醜聞相關的核心人物全部在倫敦接受了英國議會專項調查委員會的質詢。這一竊聽醜聞早已經變成了英國上下關注的一件大事,而這一點在默多克和其子詹姆斯·默多克面對英國議會的輪番質詢時變得明顯。人們想知道,英國國內警察、媒體以及政界之間到底有怎樣的聯繫。這也使得聽證會的氣氛緊張異常。

默多克遭蛋糕"襲擊"妻子鄧文迪當即報復

在這片緊張的氣氛中,一位在場的英國男子利用默多克之子回答問題的空隙向默多克本人投擲了一塊奶油蛋糕。由於在場人員及時發現,蛋糕落在了默多克的肩膀上。坐在他身邊的中國妻子鄧文迪隨即起身,對這位投突來的"襲擊者"予以還擊。聽證會因此不得不在暫停了十分鐘後繼續舉行。


默多克父子面對英國議會質詢默多克父子面對英國議會質詢

默多克父子隨後需要繼續面對英國議會成員的質詢。詹姆斯·默多克再次向所有竊聽醜聞的受害者致歉,父親在兒子道歉的時候插話說到:"我想要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卑微的一天。"

面對質詢,這兩位媒體界的巨頭父子均表示對公司內發生的竊聽事件全然不知,並表示這不是旗下媒體集團的做事標準。父親魯伯特·默多克向英國議會表示,他自己也是被手下的負責人誤導。為了證明這點,他強調了其公司在竊聽醜聞曝光的一開始就全力與警方配合。

警方否定一切指控拿申奧做擋箭牌

在聽證會上第一個發言的是已經引咎辭職的倫敦大區警察署總監斯蒂芬森(Paul Stephenson)。他曾經雇佣了記者瓦利斯(Neil Wallis)擔任警署的公關顧問。後者曾經是英國《世界新聞報》的編輯,現在被指責曾經多次參與過竊聽行動。斯蒂芬森在聽證會上對此發言:"我當時實在沒有理由質疑瓦利斯先生的誠信問題,把他與竊聽醜聞聯繫在一起。事情是現在,也就是2011年1月才浮出水面。"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位已經辭職的警署總監在聽證會上還拿出了另外一個理由。就是他不想讓當時正處於申辦2012年奧運會準備時期的英國倫敦大區警署受到相關醜聞的影響。他說:"我認為,我們當時處在非常時期,那是我們的奧運之年。我們為申奧所獲的準備時間很短。對於我來說,我做的這個決定令我非常悲傷。但是如果事情進一步擴大,警官在申奧的特殊時期需要面對一系列猜疑的話,我必須要作出決定,而且速度必須快。"

就連已經辭職的,斯蒂芬森的代表葉茨也在聽證會上堅稱他的行為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他面對的指控是,沒有對數千份與非法竊聽有關的證據展開調查。葉茨聲稱有8到12人受到了竊聽醜聞的影響。而證據顯示有4000名受害者與此相關。

與此同時,使得這件竊聽醜聞公布於眾的原始證人已經無法出庭作證。這位曾經為《世界新聞報》工作的自由記者肖恩·霍爾(SeanHoare)已經於本週一死亡。警方稱,他可能患有嗜酒症。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死於刑事犯罪。截止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名與竊聽案有關的中心人物承認自己有罪。

原標題:默多克父子面對英國議會質詢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