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鈾礦脈 蘊藏量全球第一

發表:2011-07-2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南部安德拉邦新發現一處鈾礦,初步估計總蘊藏量達15萬噸,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鈾礦區,可望大幅提升印度這個對能源需求大國的本土鈾礦供應量,但該國核能部長表示,要滿足其整體需求量還有一大段落差。

這座鈾礦位於安德拉省圖瑪拉帕裡村,印度時報19日引述核能部長巴納吉的說法,經過4年探勘,「證實這座礦區礦藏量4萬9000噸,而且近期探勘顯示總蘊藏量可能是這個數字的3倍」,「若是如此,這將是全球最大鈾礦區」。報導指出,這樣的蘊藏量足以滿足一座8000百萬瓦(megawatt)核電廠發電40年的鈾原料需求。

印度現有兩座開採中的鈾礦區總蘊藏量17萬5000噸。圖瑪拉帕裡鈾礦礦脈分布逾35公里,2007年被發現時評估蘊藏量僅有約1萬5000噸,這座礦區預計今年底前開始開採。

不過,核能部表示:「圖瑪拉帕裡礦區不是高級鈾礦,是低等級鈾礦,我們未發現印度有比得上澳洲所發現的高等級鈾礦。」巴納吉說,印度自有鈾礦蘊藏量仍無法滿足核能需求。

澳洲是全球主要鈾礦出口國,由於鈾礦可提煉成核武燃料,而印度並未簽署禁核擴散公約,因此澳洲迄今仍拒絕供應印度鈾礦。印度則轉向其他供應國,已與法國、哈薩克和俄羅斯等國簽約進口鈾礦。

印度現有20座核反應爐,總髮電量4780百萬瓦,另正興建7座反應爐、總髮電量5300百萬瓦;還規劃2013年在西部賈塔普爾省動工興建一座有6座反應爐、發電量9900百萬瓦的核電廠。

印度目前多半仰賴石化發電,核能佔不到3%,印度打算投入1750億美元(約5兆台幣)擴增約30座反應爐,要在2050年前將核能發電比率提高到25%。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