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文迪的勾拳模糊了聽證會的真正焦點?(圖)

發表:2011-07-2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多克妻子(左下 粉裝)在老公"受襲"的一剎那挺身而出

德國之聲:鄧文迪的勾拳和默多克的「卑微」

「泡沫襲擊者」的突然行動和鄧文迪的一巴掌,讓世人矚目的默多克聽證會差點失去了焦點。幸好,並不是所有媒體都僅熱衷於「鄧文迪挺身護夫」的八卦戲碼。

默多克對於其屬下集團的新聞從業者所幹的那些竊聽勾當究竟知道多少,是不是有意縱容了這些做法?在週二(7月19日)英國議會下院媒體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人們都希望聽聽這位傳媒大亨自己是怎麼說的。但突如其來的一段插曲卻讓這場聽證會幾乎變成鬧劇。在BBC和CNN等各大媒體的直播鏡頭前,一名據稱叫做Jonnie Marble的喜劇演員把一種可能是剃鬚泡或者布丁蛋糕之類的東西塗在了默多克的身上,而默多克妻子鄧文迪立即回報以一記老拳,場面一片混亂,聽證會被迫暫停15分鐘。

之後所有有關這場聽證會的報導都少不了這個花絮,相關的視頻也出現在各大網站。默多克屬下的媒體更是興奮不已,《華爾街日報》中文電子版的相關欄目中,七條相關消息中竟然有五條與此有關,徹底模糊了聽證會的真正焦點。

不過,德語媒體對默多克聽證會的興趣並沒有停留在鄧文迪的那一拳上,《明鏡週刊》對此的描述僅寥寥數語,而且不忘在最後加上一句,"聽證會恢復進行之後,工黨議員華生(Tom Watson)說道,'默多克先生,您太太有一手漂亮的左勾拳',而這也是默多克在當天下午聽到的唯一一句讚美之辭"。(這是華生的原話,儘管視頻顯示鄧文迪用的是右手)。

而對於默多克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幾乎所有媒體都引用了他在聽證會上的開場白,"這是我人生中最為卑微的一天"。《明鏡週刊》認為,"什麼也不過問,什麼也不知道:魯珀特和詹姆斯·默多克在英國議會上的表現讓人可以洞察新聞集團的管理風格。人們很早就開始討論繼任人選的問題,但這個大家長還是不願意走,因為據說他是'澄清問題的最好人選'"。

而《焦點週刊》在線版的評論則更加直白,"也許這是魯珀特和詹姆斯·默多克之前就已演練好的戰術,魯珀特嘗試辦扮演一個對於所有細節都不知道或者忘記了的全球化集團總裁,而兒子詹姆斯則是新聞集團帝國的歐亞地區負責人,提供一些細節情況。不管怎樣,最後的效果是向人們展示一個老而無助的男人的形象,對所有問題都一問三不知。不過這場作秀不會讓已經揭竿而起的股民們平靜下來。"

《法蘭克福匯報》的評論文章則用"厚顏無恥,肆無忌憚,等同犯罪"來形容默多克手下那些"所謂記者"的行為。該報認為,人們只能希望英國副首相剋萊格的希望不會變成天真的理想主義,也就是英國下院的這場聽證會能夠讓英國媒體建立起新的責任感。

而《柏林鏡報》甚至將這次"竊聽醜聞"稱為"英國的政治之春","一個暴君倒下了。魯珀特·默多克和他的兒子詹姆斯週二出現在下院委員會上。這個場景幾乎就像是一個讓國家數十年生活在恐懼和害怕之下的卡扎菲那樣的獨裁者,在海牙人權法庭之前發抖。一個連首相都要受到這個媒體統治者恐嚇的社會終於成功實現復仇。"

文章稱,英國目前面臨新的改革重任,"從警察到議會,各個社會機構都必須重新贏得民主輿論的信任。這比針對媒體醜聞、警方展開司法調查,制訂新的新聞法都更為重要。全社會都面臨挑戰。不過尤其是首相,他必須給出方向,還要表現出更多的認識和懺悔。"

-------------------------------------------------------------

鉅亨網新聞中心:

單騎救「主」?

從聽證會後的系列反響可以看出,鄧文迪的一掌無疑給老默多克及其新聞集團博得了一定的「同情分」。有分析人士指出,鄧文迪用一個女人的「捍夫道德」拯救了傳媒集團的「道德危機」,股價的上漲也說明,世人開始想起獨家新聞的好處來。

但另一方面,有媒體稱,事件遠不止眼前所能看到的這麼簡單,這場聽證會正逐漸演變為一場對默多克及其瘋狂追求獨家新聞報業帝國的公開審判。英國首相卡梅倫將返回倫敦,並在議會特別會議上就竊聽醜聞發表聲明,並打算親自安排調查新聞集團和竊聽事件。知情人士透露,卡梅倫可能在本週末前公布調查細節。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此評論稱,早前卡梅倫曾決定聘請《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卡爾森擔任新聞負責人,現在他正面臨著上任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因為這一決定很可能將給他造成巨大危害,甚至動搖英國政局。分析人士指出,由此可見事件的決定性因素並不是鄧文迪的「一掌」所能控制。

何以翻身

竊聽醜聞爆發以來,新聞集團股價已經累計下跌近20%,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兩隻新聞集團股票市值已累計縮水近70億美元。新聞集團在澳大利亞掛牌交易的股票自醜聞被曝之日起至7月18日收盤,股價已累計下跌超過16%,市值蒸發約80億美元。此外,據彭博社數據,新聞集團共發行155億美元長期債券。新聞集團債券CDS飆升,創歷史記錄。

日前,《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醜聞揭發人、該報前娛樂記者肖恩·霍爾被發現死於沃特福鎮家中,在死因不明的前提下,關鍵證人的死亡使得新聞集團再次陷入世人更深的質疑中。

與此同時,美國標準普爾評級公司表示,目前暫時維持新聞集團的BBB+評級,但前景展望調整至「負面」。標普還警告稱,事態的發展已使得新聞集團面臨的聲譽、管理、訴訟等風險增加。另有消息稱,美國司法部門可能向新聞集團的現任或前僱員提出刑事指控。專業人士表示,儘管新聞集團的財力足夠應付這些問題,但事態若不加以控制,一個傳媒帝國的崩潰恐一發而不可收拾。

来源:德國之聲 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