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再傳命案公安拒證實(圖)

發表:2011-07-2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和田「7.18」事件三天後,當地一位市民告訴記者,週三晚一對漢族情侶被殺,據信是報復警方,但公安拒絕證實。當局稱和田襲擊案屬嚴重暴力恐怖事件。《環球時報》星期四發表社評,指不少西方人對中國國內恐怖主義同情。而新疆一位網友對此表示,他們一旦在網上發表批評民族政策的言論,卻遭「五毛黨」 攻擊為「恐怖份子」。


和田「7.18」襲警事件中被燒的一輛警車。(天山網圖片)

新疆「7.18」襲警事件被官方定性為「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官方週四通過媒體開始了詳細的宣傳報導,強調不是民族矛盾。星期四本臺隨機採訪和田一位市民時,對方說,目前公安沒有鬆懈,仍在繼續搜查。他還說,週三晚有一對年近二十歲的漢族情侶在市區的橋上被殺,懷疑是報復公安:「反正昨天晚上又殺人了,一對情侶在小橋上可能是談情說愛吧,大晚上的,也就十幾歲二十來歲吧,被他們殺了。」

記者:在哪個位置?

回答:在什麼大橋,總共就兩個橋。

記者:被誰殺的?

回答:肯定是他們恐怖份子唄,還有誰啊?肯定是他們。

記者:有沒有留下什麼字條、痕跡?

回答:好像沒有吧,我們今天才剛剛聽說的,整個和田的人都知道了這個事。

他說,當局再次加強戒備:「加強了,就是每個路口都有警察。09年你看七五事件,是不是。現在7月份還沒過,每年好像都出這樣的事。」

記者多次致電和田市公安局,無人接聽,致電和田地區公安局核實這起命案,對方沒有否認,隨後挂斷電後。

記者:和田地區公安局?

公安:你是哪裡?

記者:聽說昨天有兩個漢族人被殺了?

公安:(挂斷電話)

而在距離和田一千七百公里的烏魯木齊市,當局也加強了戒備。市民常先生說:「這邊馬上軍用卡車盡量開著上街,到處遊行。當天晚上上街就看到一輛武警指揮車再加上一輛無線電車,領著七、八輛大型軍用卡車,一輛大型軍用卡車上面坐幾十個人,巡街。他上街主要起個威懾作用,在主要幹道上走。」

官方媒體星期四開始詳細報導這起事件的始末。新疆天山網稱:7月18日,一夥暴徒在和田市製造了有組織、有預謀,劫持人質,縱火、爆炸、殺人,攻擊基層政法機關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派出所民警熱依汗古麗發現一夥暴徒手拿砍刀、斧頭等凶器,正在派出所樓內的走廊裡狂敲亂砸,一名聯防隊員已然倒在了血泊中。不過,沒有報導是如何組織這次襲擊。

關注這次事件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星期四提出質疑:「漏洞百出,中國當局指控蓄謀已久,有計畫,有組織的一個恐怖襲擊,既然是蓄謀已久,為什麼提前不去防範,等事發以後再去處理。很關鍵的一個問題,中國說是打著旗子,在和田長期以來,24小時視頻在監控著,到處是武裝人員在監控,怎麼可能有一大群人,而且又拿聖戰旗子衝到派出所?」

公安稱,警方稱擊斃14名暴徒,拘捕四人。迪裡夏提稱,被槍殺的維族人屍體下落不明:「受傷和死亡人員被中國的陸軍第十八醫院和田地區的軍車拉走,下落不明,失蹤,而且當地人也在跟蹤。

迪裡夏提說,當局為了統一口徑,正在清查民間掌握這次事件的信息:「大巴扎附近有四名維吾爾人被逮捕,政府懷疑突發期間拍攝了照片或者是視頻,現在在清查手機多媒體卡,而且所有的二手手機店都開始進行清查,原因就是擔心有人拍攝了當時發生的一些信息。」

另一方面,中國政府對西方媒體的相關報導,表達不滿。《環球時報》星期四發表社評:西方,「疆獨」恐怖主義的同情者。指不少西方人對中國國內恐怖主義的同情,是對中國公眾感情最嚴重的刺傷。每次新疆發生暴力事件,西方輿論的譴責方向不是衝著暴徒,而總是衝著打擊暴徒的執法者。批評西方媒體「已經成為中國恐怖主義事實上的慫恿者甚至朋友。在反恐問題上,中國很可能長期都是孤獨的。」

對此,新疆的一位網民對記者說,他們一旦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國民族政策的言論,立即遭到五毛黨的謾罵和恐嚇:「網上基本上都是些五毛,你稍微質疑一點馬上一群人攻擊你,平時這些人也不怎麼上論壇發貼,一碰上這個事件了,冒出來很多。版主發個貼把官方的報導評論一說,下面(跟帖)‘支持、狠狠打擊’。網友說我們這個民族政策要如何如何,就是稍微有點不一樣的,一群人就在下面攻擊,‘保護誰了,你是恐怖份子吧,你是暴力分子吧,下次你這樣的人出門遇見恐怖份子’,就是這樣的咒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