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格局已成形 薄熙來變數最大

發表:2011-07-22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港臺及海外人士都對中共高層的人事變動猜測不已。本臺記者19號採訪了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先生,他判斷,中共高層的人事安排已經形成固定的模式,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變數最大的當屬薄熙來。

隨著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傳出,由江派支持的習近平和團派胡錦濤支持的李克強之間,是否會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定位上出現變化,海內外議論紛紛。

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表示,中共十八大政壇格局已經定了。

鐵流:「習近平、李克強是變不了的,不管江澤民在不在都不會變,是中國一種國家模式。十八大習近平就是總書記,李克強就是總理。因為你要知道,現在的中共已經從過去的強權形成到了現在的九大常委,就是這一屆吧,下一屆誰來接班都安排好了,它是九個人都要通過政治局的,所以說,它就變不了的,就好像是火車它已經發車了,它是停不下來,只能到站再停。」

對於目前在大陸政治生活中最引人注意的薄熙來,鐵流分析了他近年來的政治處境。

鐵流:「現在變數最大的就是誰呢?就是薄熙來,因為薄熙來原來在北京當商務部長就不受人喜歡,因為這個人比較張揚。那個吳儀就不喜歡他,當時吳儀就說一句話,如果要裸退,薄熙來就不能接我班,他就接不到吳儀那個班,他就當商務部長,不能當副總理,主管不了經濟,結果最後就把他貶到重慶去了。他到重慶是一個貶。再從職務上看,是一個平調,實際上是一個貶調。」

鐵流近期連續寫了五篇批評重慶唱紅打黑、回頭走毛派政治路線的文章。他指出了薄熙來的野心和後果。

鐵流:「薄熙來到重慶去以後,政治上不甘心默默無聞的,所以他重慶搞了個唱紅打黑,創了個新聞熱點。這個唱紅打黑造就了他的這個名氣,但是給他帶來了很大的負面(後果)。如果用我的話說,世界上任何一個事都有一個度,一個度。他過了度了,過了度以後就引起了胡錦濤和溫家寶對他的不滿、李克強對他的不滿,所以他重慶幾個事搞得挺糟的,李莊,追李莊的余罪,整個知識界對他非常反感,說這個人哪不能到北京,大家看他更多看他是個小毛澤東。」

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五年一屆,據大陸媒體報導,十八大預計在2012年10月或11月召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