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翁香港燒國旗 喊打倒中共(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7-23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男子闖進升旗區降下國旗後點火燒旗(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遭火燒的國旗留下小破洞(箭嘴示)(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海外多家媒體消息,一名74歲大陸江西老翁朱榮昌22日在香港金紫荊廣場燒燬國旗後被送往精神病院。港媒報導說,朱在被警察逮捕後極力反抗,並高呼「打倒共產黨」。朱被起訴後,23日在法庭上指其燒燬的是「馬克思的旗」,不代表中國。

七旬老翁燒國旗被送精神病院

事發約昨天上午11時45分,有人目睹身穿短袖衣褲,背著背袋的朱榮昌抵達金紫荊廣場,在多名遊客眼前跨過繩狀圍欄,直抵升旗臺,解開繩子把國旗放下後,從褲袋掏出打火機點火,不久旗幟閃現火光。

據香港媒體報導稱,朱被帶走時極力掙扎,多次高呼「打倒中共」、「打倒共產黨,打倒中國政府,中國政府侵吞我土地!」

香港警方稱,朱榮昌22日剛從中國大陸抵達香港,隨即前往金紫荊廣場破壞中國國旗。警方以涉嫌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罪名對該名男子提出起訴。並將朱榮昌送往小欖精神病院拘押。

燒旗男子:燒的是馬克思旗,不代表中國!

案件於23日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庭審理。早上裁判官稱等候精神科醫生報告將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期間還押小欖精神病院看守。

朱榮昌在法庭上稱,他燒燬的是「馬克思的旗」,不代表中國,「孫中山先生的國旗」才代表中國。被問到是否想保釋外出,朱榮昌表示,有人給他吃飯,家裡沒有這些東西,他要求到香港,又說香港比家鄉好。

公民燒國旗犯不犯法?

據資料顯示,香港回歸14年以來,最少發生過6宗損毀國旗或區旗案,但首次有大陸人在特區燒國旗,加之朱榮昌燒「馬列國旗」的特別言論,網路討論熱絡,大部分網民發貼表示支持:「燒的好」。

在一片譴責香港政府處理態度親共聲外,「公民到底有沒有燒國旗的權利」亦成為網民談論的話題,網路上流傳甚廣的一篇《美國人為什麼能燒國旗》的文章引述美國大法官的觀點指出,國旗確實具有崇高的地位和象徵,可是不能以此來壓制任何人表達自己的觀點。法官們認為「政府不能僅僅因為一個思想被社會視作冒犯,不能接受,就禁止這種思想作出表達。」

有網友表示,一個合法的政府都不能壓制人表達對自己的不滿,更何況中共不能代表中國,「燒旗燒的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