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劣跡揭底之六:腐軍弄權(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7-24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年代中期,為補貼軍用,中共高層允許軍隊經商,成為「以軍養軍」。江澤民當上軍委主席後,為了收買人心控制軍權,放縱軍隊大肆經商,縱容軍隊腐敗。結果使軍匪一家,走私倡狂,情況一發不可收。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自江澤民病危及病死的消息傳出以來,如何給江澤民蓋棺定論,已成為中共當局極具爭議和頭痛的事情,甚至由此引發政治鬥爭。江澤民的生平劣跡,也引起海內外各界的關注。本臺對江澤民的惡行醜事做出系列報導,今天的話題是江澤民「腐軍弄權」。

江澤民踏著「六四」的鮮血登上總書記之位後,1991年蘇聯和東歐共產黨解體。投靠陳雲、李先念等左派元老的江澤民,高舉「反和平演變」的大旗,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

1992年初,鄧小平由國家主席楊尚昆陪同南巡,直接點了江澤民的名,說「誰不改革誰下臺」。而江卻指令中宣部對鄧南巡的報導要「統一口徑」。隨後,江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傳達鄧的南巡講話,刪去了其中大量內容。

92年3月人大會議上,軍方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率先喊出:「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深圳特區報》率先披露了鄧小平南巡及發表重要講話。

江澤民受到來自楊氏兄弟、喬石、萬里、田紀雲等人的強大壓力,而左派元老李先念6月病死。曾慶紅分析,鄧小平有可能用喬石代替江澤民做總書記,江被迫不得不支持改革。

鄧小平怕改革路線被拋棄,更怕死後「六四」被平反﹔而楊尚昆開始就不願意用軍隊鎮壓學生。於是,江澤民、曾慶紅離間鄧楊之間的關係,借鄧之手解除了「楊家將」的軍權,江後來害死了楊尚昆。

1995年初,北京市長陳希同聯合7個省委,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父親是漢奸的秘密。而鄧卻把信交給了曾極力推薦江的薄一波處理。

江為此跪求薄一波。鄧在薄的勸說下,放了江澤民一馬。而薄一波則要江為他的兒子薄熙來加官晉爵。中共八元老之一的薄一波是整人能手,後來多次為江出謀劃策迫害「法輪功」。

97年鄧小平病逝。江澤民借北京副市長王寶森自殺事件,將陳希同以貪污受賄等罪判刑16年。江又借「遠華走私案」,整治了鄧為江安排保駕的軍委副主席劉華清。

江為保權位,在軍隊中大肆培植親信,97年一年內就提撥了各級將軍530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郭伯雄、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等人,成了江的鐵桿心腹。

江當上軍委主席後,放縱軍隊大肆經商,軍隊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腐敗,比地方腐敗更嚴重,軍隊走私物品無所不有,甚至包括毒品。

伍凡(《中國事務》主編):「他把那些老軍頭一個個都趕走,提撥他的人,就是用腐敗、女色、金錢來收買這些高級將領,為他服務,這個軍隊變成是黨軍、變成是江澤民的家軍。」

98年朱鎔基總理講:近年來每年走私8千億,軍方是大戶,至少5千億。光98年上半年軍隊開槍、開炮打死海關緝私公安武警450人,打傷2200多人。他們還冒用總理簽字,隨便蓋上軍委副主席大印就冒領20億,事情到江那裡就被壓下了。

98年國防部長遲浩田講:每年軍費有50%以上花在高中級幹部吃喝、出國旅遊、豪華轎車住宅上。加上走私和經商,軍中幹部98年實際揮霍相當於當年軍費940億的7倍以上。

2002年上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了關於「江全退」的決議。而江澤民10月出訪美國後,在十六大上,江策劃授意張萬年等人搞軍事政變,江成功的留任軍委主席。

2003年初,政治局召開組織生活會,李瑞環等人對江提出了六個方面近40條意見,其中包括:專權、搞獨裁、個人崇拜、樹碑立傳、到處作秀、嚴重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等等。

2004年8月26號,39軍的3百多名老軍人衝進中南海,舉著花圈說是獻給江澤民,要求江下臺。洪學智、劉華清、楊白冰等老將軍提出,「江全退」的時候到了。

9月1號,江給政治局寫信假意「請辭」軍委主席,同時策動親信「挽留」他。不料,在13號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江提拔的軍委委員徐才厚、梁光烈、李繼耐等人紛紛表態,支持江的「請辭」。

江的攝政曾慶紅一看風頭不對,也贊成江下臺。江被迫在十六屆四中全會上交出了軍委主席的職務。但是,江在黨政軍中仍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伍凡:「一個最典型例子,四川汶川地震的時候,溫家寶想調軍隊(救災)調不動,他們一定要聽不是軍委主席的江澤民、要聽他的命令,連胡錦濤軍委主席也調不動,所以這個軍隊完全變成一個私人軍隊了。」

在2007年十七大上,江澤民、曾慶紅再次將多名親信塞進了政治局常委會,把胡錦濤選定的接班人李克強擠了下來,並試圖左右2012年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2009年4月,喬石、李瑞環罕見的突然發聲,支持由胡溫主導十八大人事布局。此後,江派、太子黨、胡溫團派,就薄熙來「唱紅打黑」、習近平進入軍委等,展開了一系列的權力鬥爭較量。

自2010年起,江澤民開始失勢,再也沒有在黨報和官方活動中露過面。胡錦濤開始主導軍方人事布局。今年7月,海外媒體相繼傳出江病危及病死的消息,江系人馬紛紛尋找後路,江澤民正式走向退出政治舞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