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獲救後 獻上精彩海上表演(組圖)

發表:2011-07-24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座頭鯨亂動一下就會掀翻小船,但三個人還是決定要救它


菲什巴克和船上兩個朋友一起切開纏住座頭鯨的漁網

據英國媒體7月18日報導,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海岸有一頭被漁網纏住的座頭鯨在獲救以後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海上表演,以此回報救它的三位好心人。

邁克爾 菲什巴克是這三人中的一位,他是一名鯨愛好者。為了拍攝鯨,他每年冬天都會花兩個月的時間呆在墨西哥的科爾特斯海(Sea of Cortez)上。

菲什巴克和兩個朋友駕船從這頭座頭鯨身邊經過的時候,發現它的尾巴和鰭都被漁網纏住了,漂浮在水面上,他們還以為它已經死了。但是座頭鯨隨後通過其頭頂的鼻孔發出了一聲響亮的呼吸聲,這使得船上的人意識到它還活著。

菲什巴克當時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下水到座頭鯨旁邊看看情況。他回憶說:「當我游到它身邊的時候,我和它的眼睛對上了。雖然不能用言語溝通,但我想讓它知道我們是來幫忙的。」據菲什巴克介紹,鯨的尾巴被漁網纏得厲害,尾部沉到水下15英尺(約4.5米)深的地方。

事實上,菲什巴克當時也覺得有些緊張,因為他清楚地知道雖然這隻座頭鯨受到了驚嚇而且還被困住,但是只要它因為恐慌而亂動一下就會掀翻船,那他就性命難保了。儘管很危險,三個人還是決定要解救這個可憐的傢伙。

菲什巴克回到船上,拿起一把小刀準備切開漁網。在三個人的共同努力下,座頭鯨的一個鰭成功擺脫了束縛,這個龐然大物一下子感覺到了自由,還拖著船一起游開了。之後,座頭鯨再次浮出了水面,他們也切開了更多的漁網。大約經過了一個小時,座頭鯨才完全脫困。


座頭鯨俯衝而下,只露出尾巴在水面上拍打著


座頭鯨躍出水面,場面壯觀

這三個人把漁網拉到船上,然後就看見這頭鯨正為重獲自由而盡興表演著。表演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在此期間,座頭鯨躍出水面多達40次左右,而且還俯衝而下把頭埋在水裡只露出尾巴在水面上拍打著。

菲什巴克表示:「我們都認為它的這場表演如果不是為了對我們表示感激,也至少是其開心的表現。我們都很高興和自豪,我們救了這個年輕的生命。這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来源:環球趣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