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回國:遣返大戲落幕 政治大戲揭幕(圖)

發表:2011-07-24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昌星昨日被加拿大警方押送回中國,這對北京當局來說,既是一出長達十二年的遣返大戲落幕,也是一場未知結局的政治大戲揭幕。賴昌星手裡掌握太多的中共高層秘密,猶如政壇深水炸彈,他在法庭上的供詞,隨時會爆出驚天內幕,引致政局動盪,為中共十八大的權力鬥爭平添變數。

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是共和國第一大案,涉及走私五百億元,逃稅三百億元,牽扯的官員多達六百多人,黨政軍警情,東西南北中,無所不有。近三百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其中八人被處以極刑,十多人被判處死緩。有人說,賴昌星不是官員,但他對中國官場腐敗的「貢獻」前無古人,這種說法一點也不誇張。

農民出身的賴昌星,連小學都沒有畢業,神通如此廣大,靠的不是商業帝國的實力,靠的是高層人脈及權力部門的庇護。賴昌星逃亡加拿大後毫不諱言,當年進入中南海如入無人之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們的秘書親如兄弟,召之即來唿之即去。他甚至說過,「如果我回去,中紀委至少有十人應該被判死刑。」

掌握秘情激發權鬥

毫無疑問,賴昌星與高層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遠華走私最猖獗時,出入「紅樓」的高官不計其數,但被懲處者沒有超出副部級官員,包括總參前情報部副部長姬勝德、公安部前副部長李紀周和福建省委前副書記石兆彬等,當局為甚麼沒有順籐摸瓜,揪出幕後靠山,這正是許多人想知道的秘密。

其實,被遣返回國的賴昌星毋須披露甚麼驚人內幕,他只要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足以震撼北京高層:你當年認識的最高級官員是誰?有哪些高官進過「紅樓」?是誰保護你潛逃加拿大的?到加拿大後有哪些官員給你甚麼指令?

目前,中共十八大的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黨內最主要兩大派繫上海幫與團派正在為十八大人事布局展開暗戰較量。在這敏感時刻,賴昌星突然被遣返,其掌握的秘密不但可能激發中共內部新一輪權鬥,而且隨時掀起一場政治風暴。

最蹊蹺的是,賴昌星不早不遲,恰恰在江澤民傳出病危的時候被遣返,實在很難不令人產生種種猜測。

歸根究柢,賴昌星既是一顆政治棋子,也是一個燙手山芋,北京當局如何對他進行審判,會不會有內幕交易,而賴昌星又會說些甚麼,說多還是說少,都是人們關心的問題,這齣好戲如何演下去,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