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健養生離不開這8種食物(圖)

發表:2011-07-2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人們不再為溫飽一直忙碌,更看重的是養身和保健。現在人們工作壓力那麼大,難免體質上有所下降。特別是男人,壓力真的很大。下面就一起去瞭解一下有助男人保健養生的一些食物。

一、多吃蠔能補精

男性從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路。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的鋅不足時,就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而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豐富,一顆小小的蠔中的鋅含量就能滿足一天所需(15毫克)。

二、深海魚少中風

男人患高脂血、中風的年齡段正逐年下降,而深海魚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甘油三酯等,對維護心臟血管健康特別有效。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魚包括鯖花魚、秋刀魚、石斑魚、鮭魚等,可以替換著吃,不過要記住一星期應至少吃兩次魚。

三、鮮棗對付高壓工作

男性由於在工作、家庭以及社會中長期扮演承擔者的角色,因此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更需要補充營養。經常精神緊張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鮮棗,補充維生素C,以應對繁重的工作。除鮮棗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還有獼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

四、紅酒防動脈硬化

如果非要喝酒,那就喝紅酒。因為葡萄皮中所含抗氧化物質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此外,紅酒能增強抗氧化作用,預防動脈硬化。最新研究結果表明,紅酒對預防男人的老年痴呆症也有功效。一般來說,中年男人平均每天飲用100-150毫升為宜。此外,應避免空腹飲用,佐餐時飲用更好。這樣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五、大蒜緩解疲勞

人們都知道,大蒜具有強大的殺菌能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但你知道嗎?它還有助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量,並緩解疲勞。大蒜另一個不可忽視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鉛還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食物。

六、燕麥有益心血管

燕麥、堅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維生素E,可以預防膽固醇堵塞血管,清除體內垃圾,建議男士們應多吃這類食物。李志紅還特別指出,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纖維素,可以通過清理膽固醇來保護男人的心臟和血管,減少罹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七、番茄保護前列腺

番茄紅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護前列腺組織。這種天然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紅色食品中,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體充分吸收。

八、吃豬肉時搭配豆類

男人往往偏愛動物性脂肪,但這會使腎臟超負荷運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等疾病的風險。所以,男人應學會清淡飲食,特別是減少動物性油脂和總的烹調油數量。另外,吃豬肉時最好與豆類食物搭配,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漿,使膽固醇與脂肪顆粒變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塊。

来源:平安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