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象牙海岸人害怕返回家園(圖)

發表:2011-07-29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跟隨家人逃 離象牙海岸的兒童5月30日在該國西部一家天主教堂的教室裡玩耍(圖片來源: AP)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的報告稱,數十萬在最近象牙海岸的政治危機期間逃離家園的象牙海岸難民非常害怕返回象牙海岸。

大赦國際的象牙海岸問題研究員薩爾瓦多·薩戈斯說:「我們今年6月去了象牙海岸,我們看到仍然有很多人不敢返回象牙海岸,原因在於那裡有該國安全部隊以及由獵人組成的魔法軍團實施的恐怖統治。他們恐嚇,威脅人們。所以這些難民無法返回家園,重新獲得他們的土地。」

薩爾瓦多·薩戈斯表示,象牙海岸領導人阿拉薩內·瓦塔拉必須結束象牙海岸的暴力活動。

在去年11月一場具有爭議的選舉之後,象牙海岸爆發了一場暴力權力鬥爭。象牙海岸前領導人巴博今年4月 在這場爭鬥中失敗後遭到罷黜。

巴博目前處於軟禁之中。但是大赦國際表示,忠於瓦塔拉的民兵組織並沒有解散,這個結果導致很多人沒有返回象牙海岸。

大赦國際的報告援引聯合國的數字說,截止今年6月底,仍然有超過60萬象牙海岸人流離失所。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象牙海岸問題專家菲爾·克拉克表示,象牙海岸正在遭受與去年選舉之前該國面臨的相同問題的打擊。

他說,人們大規模向盛產可可的地區遷徙, 表明該國的局勢仍然非常緊張。

他說:「所以我想,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看到的情形,是出現了那些非常棘手的移民狀況和土地問題。如果你明白瓦塔拉的部隊希望清除仍然在象牙海岸國內的巴博支持者,你就會感到局勢的險惡。」

瓦塔拉星期三簽署了一項命令,成立一個委員會來調查去年選舉之後所發生的罪行。他說,他希望把巴博和他的助手送上戰爭罪法庭。

克拉克表示,瓦塔拉必須努力根治象牙海岸亂局的源頭。他說:「對所發生的一切同樣需要採取更深的經濟和政治層面的措施,要承認這些問題當中,尤其是該國的西部地區,有很多問題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是在國家層面更換領導人,並不能讓那些問題迎刃而解。」

瓦塔拉表示,那些對選舉後暴力事件負有責任的人都將受到正義的制裁。他的支持者也不會受到寬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