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總溫州講話被踢爆騙人(圖)

發表:2011-07-29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總理7月28日在溫州就懂車追撞事故發表講話
路透社照片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溫州動車追撞事故發生6天後,於28日到現場發表講話並弔祭死難者,目的顯然是為了安撫憤怒的民情以及展示政府負責的決心,可是效果似乎是適得其反,包括有不少網民踢爆溫家寶聲稱生病而未能及早趕到現場是不老實,稱「寶寶自己騙人」,而主辦及策劃這次溫家寶視察現場的國務院有關單位,由於獨漏邀請臺灣駐大陸新聞機構採訪,又引起臺灣傳媒不滿,認為「大陸官員辦事的思考方式和世界接軌還有段距離,請了港媒獨漏臺媒更是出軌」。

溫家寶在動車出事現場罕有地在記者提問前主動解釋「遲來」的原因:「我想如實地跟大家講,我生病了,11天了,在病床上,今天(28日)醫生才勉強允許我出行。」

可是內地不少細心的網民翻查溫家寶過去一段日子的活動,發現溫家寶幾乎天天都有節目,包括接見多個外賓和主持會議。

根據溫家寶自稱病了11日的日期計算,溫家寶「生病」的第一天應是7月18日,但翻查新華社的報導,溫家寶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伊拉克總理馬利基、19日主持召開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及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會議、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21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喀麥隆總統比亞,以及在中南海出席黨外人士座談會。而24日,即溫州事故發生之後的第一日,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訪華團、2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只有25和26日沒有他的相關報導。

網民@hjingkai在twitter上說:「影帝稱自18日起已11天患病臥床,28日醫生才放他來。查18日影帝會見伊拉克總理、19日…。病的真重啊!」有網民在廣東百度吧稱:「說謊之前,先把網路優化一下再說嘛。」其他的帖文包括「寶寶自己騙人!」、「總理不是改革派,就是個演員,沒有實權的演員!出了事他要去擦屁股!」。有人則模仿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牛句」說:「溫總的話概括大意: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病了!」

此外,根據臺灣傳媒報導,溫家寶視察事故現場,之前做足工夫,罕見地在地方省市召開中外記者會,約一個小時的記者會還有英文即時口譯,除了大陸媒體,大陸還請來CNN、路透、日本共同社、香港的商業電臺,並由香港鳳凰電視台獨家直播,記者人數多達200人。不過,主辦當局卻把派駐大陸最多媒體單位及人數最多的臺灣媒體「全都漏」。

屬於《中國時報》旗下的《旺報》指出,鐵道部對於這次事故的透明度,備受批評。沒想到這次中外記者會也採機密、管制運行。報導指出27日晚間,部分大陸媒體記者在微博上已透露,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已通知各家媒體28日可能將召開記者會,尤其通知了一些重要的外媒及部分中央媒體,但卻偏偏獨漏所有駐大陸的臺灣傳媒。

原題目:溫總溫州講話被踢爆騙人而臺灣媒體不滿未被邀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